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杭州2022年第19屆亞運會會徽揭曉

體育資訊來源:新華社 2018年08月07日 08:3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杭州8月6日電(記者許舜達 商意盈)隨著裝置啟動,現場大屏開啟,備受期待的杭州亞運會會徽“潮涌”以3D效果呈現……6日晚,杭州2022年第19屆亞運會會徽正式發佈。

  杭州亞組委副主席兼秘書長、杭州市市長徐立毅表示:“會徽是亞運會重要的視覺形象標誌,是展示杭州亞運會理念和中國文化的重要載體。”

  從畫面上看,“潮涌”的主體圖形由扇面、錢塘江、錢江潮頭、賽道、互聯網符號及象徵亞奧理事會的太陽圖形六個元素組成,下方是主辦城市名稱與舉辦年份的印鑒,兩者共同構成了完整的杭州亞運會會徽。

  據杭州亞組委方面介紹,扇面造型反映江南人文意蘊,賽道代表體育競技,互聯網符號契合杭州城市特色,太陽圖形是亞奧理事會的象徵符號。

  同時,錢塘江和錢江潮頭是會徽的形象核心,綠水青山展示了浙江杭州山水城市的自然特質,江潮奔涌表達了浙江兒女勇立潮頭的精神氣質。

  據了解,今年1月,杭州亞組委面向海內外徵集杭州2022年亞運會會徽設計方案,共收到應徵作品4263件。

  通過專家組多輪評審論證,以及一系列嚴密的工作程序,最終中國美術學院教授袁由敏的設計作品“潮涌”脫穎而出,被確定為會徽設計方案,並得到中國奧委會和亞奧理事會同意和允準。

  徐立毅認為,杭州亞運會會徽設計富有時代氣息,符合奧林匹克精神,彰顯主辦城市杭州的人文底蘊和城市特質,具有鮮明的形象識別度和原創性,充分表達了廣大民眾對亞運盛會的熱切期待,對構建亞洲和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美好願望。

  亞奧理事會主席艾哈邁德親王通過賀信表示,杭州2022年亞運會會徽富有活力與動感,涵括了杭州的城市人文特質。相信到2022年亞運會舉辦之時,會徽在中國、亞洲乃至全世界已深入人心,被人們所熟知。

  據了解,隨著杭州2022年亞運會會徽的揭曉,以及今年9月2日雅加達亞運會閉幕式上杭州作為下屆亞運會承辦城市參加接旗儀式,亞運會將真正進入“杭州時間”。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