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亞運沒開始男籃已鎖定八強 日韓歸化成奪冠障礙

體育資訊來源:濟南日報 2018年08月01日 14:5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濟南日報消息:距離亞運會男籃比賽開戰還有不到一週時間,丁彥雨航領銜的中國男籃紅隊即將啟程前往印尼雅加達進行備戰。比賽尚未開打,中國男籃已經收到兩個利好消息,主要爭冠對手菲律賓隊已經宣佈不參加亞運會,而小組對手巴勒斯坦隊也已退賽,如此一來,中國男籃已經提前鎖定亞運會男籃八強席位。

        中國男籃的亞運賽程相對輕鬆。小組賽是根據上屆名次和資格賽名次進行蛇形排列,小組賽前兩名晉級八強。中國男籃所在的小組只有3支球隊,比其他小組少一支,而巴勒斯坦隊宣佈退賽後,中國男籃不戰而勝直接晉級八強。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球隊的備戰,少了一個對手,中國男籃最多只需要參加4場比賽。為了讓隊員們保持比賽狀態,全隊可能會在深圳進行兩場內部教學賽。中國男籃還需要與中亞勁旅哈薩克斯坦隊爭奪小組第一,屆時有可能在半決賽碰到歸化了美國強力中鋒的日本隊。

        亞運會奪冠熱門菲律賓隊退賽比較意外,而他們的退賽理由也很“奇葩”,菲律賓籃協擔心創造歷史最差戰績。在世預賽上與澳大利亞隊發生大規模衝突後,菲律賓隊大部分隊員都遭遇禁賽,但禁賽僅限於世預賽賽場,並不影響亞運會出戰。少了一個競爭對手,中國男籃衝冠道路上少了一個“苦主”。當然,日本、韓國隊虎視眈眈,他們都歸化了美國強援,中國男籃必須拿出全部看家本領與他們對決。(記者:劉文)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