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中國男籃紅隊最強大腦 期待趙繼偉亞運會表現

體育資訊來源:瀋陽日報 2018年08月01日 08:4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瀋陽日報消息:在剛剛結束的昆山四國賽上,中國男籃紅隊獲得了三連勝的佳績。在紅隊出征2018亞運會前的最後三場熱身賽中,遼寧男籃年輕控衛趙繼偉總共送出15個助攻,特別是在最後一役對陣安哥拉隊的比賽中,一人送出8次助攻,成為球隊當之無愧的“最強大腦”。

        本次出征亞運會前的最重要熱身賽,趙繼偉雖然出場時間不多,但是效率非常高。特別是在最後一場與安哥拉隊的比賽中,中國男籃紅隊全場20次助攻中,趙繼偉一個人就貢獻了8個。最經典的一個,當屬第二節快攻時和王哲林的配合。紅隊斷球獲得了快攻反擊的機會,趙繼偉帶球迅速向前,在前場男籃紅隊形成了三打二的優勢局面。這時候,趙繼偉通過快速突破先是利用身體將防守人隔開,但並沒有選擇強行上籃,而是用眼睛余光看到跟進的王哲林向後妙傳。王哲林接球之後,非常舒服地得到了一個無人防守的上籃機會,還利用扣籃打成了一次精彩的2+1。

        當初被老帥宮魯鳴選進國家隊之後,趙繼偉就成了中國男籃的首發控衛。經歷了亞錦賽、奧運會的磨練之後,趙繼偉隨後被主教練李楠選入中國男籃紅隊,仍然擔任球隊首發控球後衛的角色。在今年夏天的多場熱身賽後,可以看到,趙繼偉在組織、傳球和大局觀上更加全面,堪稱紅隊“最強大腦”。

        作為中國目前年輕球員的代表,23歲的趙繼偉雖然身材不高,但是速度、意識方面非常出色。不僅僅是在國家隊,在遼寧男籃趙繼偉也是越來越受重視。上賽季遼寧男籃能夠圓夢總冠軍,與這位小將的出色發揮密不可分。上賽季在郭艾倫一度陷入低迷的情況之下,趙繼偉連續多輪成為首發控衛,很好地彌補了郭艾倫的空缺。隨著郭艾倫的狀態回升,主教練郭士強經常讓郭艾倫和趙繼偉同時上場,這對遼籃雙子星在對陣廣東、廣廈的半決賽和決賽中,一次次衝擊對手籃下,讓人防不勝防。

        本月進行的雅加達亞運會,將是中國男籃紅隊在年底紅藍兩隊合併之前的最重要比賽,期待趙繼偉有更精彩的表現,順利進入合併後的中國男籃。(記者:馬騁)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