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全勝戰績結束四國邀請賽 男籃紅隊進入亞運時間

體育資訊來源:錢江晚報 2018年07月31日 09:1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錢江晚報消息:7月30日是昆山四國男籃邀請賽最後一天,中國紅隊以73:47橫掃了非洲勁旅安哥拉隊,以全勝戰績結束亞運之前最後的系列熱身賽。

        雖然兩位從NBA歸來的球員丁彥雨航和周琦仍舊缺陣,但王哲林砍下全場最高的20分4籃板2蓋帽1助攻,劉志軒12分5籃板4助攻,阿不都沙拉木11分13籃板3蓋帽,方碩8分4搶斷3籃板3助攻,趙繼偉5分8助攻3籃板3搶斷,全場壓制對手,沒有給對方任何喘息的機會。

        昨晚的比賽結束後,男籃紅隊也結束了今年夏天的全部熱身賽,8月14日,他們將正式踏上亞運會征程。

        雖然周琦和丁彥雨航並沒有在四國男籃邀請賽上登場,但是這三場比賽,算是中國男籃紅隊在亞運會前最後的熱身賽。

        今年夏天,中國男籃紅隊的球員經歷了一系列的比賽,包括世界盃預選賽對韓國隊和新西蘭隊的比賽,三場和澳大利亞男籃的比賽,還有在美國和參加NBA夏季聯賽的球隊進行的熱身賽,雖然在這些比賽中各有輸贏,不過球員們在這個過程中的成長,大家還是有目共睹的。

        而通過這三場比賽,基本可以看出本屆亞運會,中國男籃紅隊應該主要會依靠哪些球員的發揮。

        除了周琦之外,王哲林是中國男籃紅隊唯一的內線大殺器,在這次的四國邀請賽上王哲林的得分在隊中都是數一數二的,也是隊內的頭號籃板手,不過狀態起伏的問題還是在第二場與烏克蘭的比賽中暴露出來了。

        阿不都沙拉木在NBA為勇士隊打了16分鐘夏季聯賽之後,重新回到紅隊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這次的四國邀請賽的前兩場比賽,他分別拿到了15分和16分,成為了隊內得分王,在對安哥拉的比賽中更是砍下了兩雙的數據。作為一名3、4號位的球員,阿不都沙拉木並不佔球權,卻體現出了極高的球商,儼然成為了這支中國紅隊一個穩定的主力攻擊點,在之後的亞運會上也將是李楠陣中的得力幹將。

        而球風穩健的趙繼偉、方碩,加上低調但有一手三分球的劉志軒,這支紅隊的後衛線人才濟濟。唯一的壞消息就是廣廈男籃的孫銘徽恐怕會被邊緣化。

        接下來,紅隊將在深圳進行亞運之前最後一波備戰,之後前往印尼參加亞運會。(記者:曹林波)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