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國乒公佈亞運會名單 馬龍、丁寧等“主力”休戰

體育資訊來源:新華社 2018年07月18日 16:4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北京7月17日電(記者張寒)中國乒乓球協會官網17日公佈參加第18屆亞運會乒乓球比賽的運動員名單,男隊由樊振東領銜,女隊為朱雨玲、陳夢等,包括“大滿貫”冠軍馬龍、丁寧在內的幾名“大主力”未入選參賽陣容。

  在這份年輕球員挑大梁的10人參賽名單中,已成長為國乒新生代領軍人物的世界盃冠軍樊振東率領林高遠、王楚欽、梁靖崑、薛飛等四名小將出戰男子團體項目,朱雨玲、陳夢、王曼昱、陳幸同、孫穎莎組成女團陣容。另外樊振東、林高遠參加男單,女單則是陳夢和王曼昱,林高遠/王曼昱、王楚欽/孫穎莎出戰混雙。本屆亞運會將首次取消男、女雙打項目。

  另外,不參加亞運會的國乒“大主力”們也將參加封閉集訓,並將參加與亞運會同期舉行的保加利亞公開賽。

  按照中國乒協公告的説法,此次亞運會陣容的選拔標準是:2018年中國乒協積分排名;2017-2018年度國際賽事參賽成績及外戰勝率;2017年世青賽成績以及2018年青奧會參賽資格等。目的是“為進一步做好2020年東京奧運會備戰的各項工作,有計劃、有目的地選拔、培養更多的年輕運動員,增強我競爭實力”。

  國乒男女教練組的兩名教練員李隼、劉國正表示,帶領這樣一支年輕化的參賽隊伍出征雅加達亞運會,機會與壓力並存。

  李隼説:“派出的這五位參賽隊員都達到了很高的技術水平,具備了相應的實力,通過亞運會,可以檢驗她們在沒有丁寧和劉詩雯作為‘靠山’的情況下具備怎樣的抗壓能力。”

  他還認為,年輕隊員獲得更多參賽機會,有利於提升團隊整體的競爭氛圍。“隊伍在面對新挑戰的時候,要盤活隊伍,增加競爭的氛圍和壓力,提升全隊的氣勢,使整個隊伍積極面對壓力,主動出擊。”他説。

  劉國正則表示,亞運會將是對參賽隊員的一個大考驗,“他們不僅自己要有很好的表現,還要和隊伍凝聚在一起,我們教練員也非常期待他們在比賽中的表現。”隊伍“新鮮”但目標不變,劉國正表示“奪冠的信念是不能動搖的。”

  第18屆亞運會將於8月18日至9月2日在印尼舉行,乒乓球賽事將於8月26日至9月1日進行。

相關閱讀
我要糾錯編輯:高原 責任編輯:王曉遐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