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中國男排完勝日本亞運陣容 沈瓊:打出快變練一傳

體育資訊來源:中國體育報 2018年07月16日 15:0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7月13日,沈瓊率領的中國男排B隊結束了在日本的熱身賽,回到福建漳州展開備戰亞洲盃和亞運會的封閉集訓。通過熱身賽,中國男排B隊磨合了陣容,也找到了不足,為下一階段的訓練明確了方向。

  由於今年是排球大賽年,亞運會和男排世錦賽時間相近,為了更好地備戰,中國男排分為A、B兩支隊伍。A隊由外教洛薩諾帶領征戰前不久的世界男排聯賽和9月進行的世錦賽,B隊由少帥沈瓊率隊參加亞洲盃和亞運會。

  男排亞洲盃將於8月9日至15日在寶島台灣舉行。7月5日至7月13日,男排B隊在日本東京進行了5場熱身賽,其中3場的對手是東麗俱樂部,另外兩場的對手是與同樣參加亞運會的日本男排二隊。

  中國男排B隊中有不少年輕隊員,像俞元泰、彭世坤、王徑一等年輕隊員,都是第一次打亞洲盃、亞運會這樣的大型賽事。與東麗俱樂部的比賽中,中國隊更多派上了年輕隊員,沈瓊希望這些年輕隊員更多地找到比賽感覺,像老將張晨、任琦等都沒有上場,三場比賽也以1比2、1比3和1比3告負。

  在與同樣參加亞運會的日本男排二隊的兩場比賽中,中國男排B隊更為重視,兩場比賽派出了不同陣容,第一場以2比2戰平,第二場以4比0完勝。在亞運會前的這樣一次交手,對雙方而言都是一次了解雙方陣容的寶貴機會。

  這次日本熱身賽雖然只有一週時間,但很有收穫。“通過比賽我對年輕隊員的比賽能力有了初步了解,畢竟亞運會承擔的任務和壓力是不一樣的。”主教練沈瓊表示,“在日本我們是打一場休息一場,這和亞運會的賽制也是一樣的。”

  沈瓊表示,通過熱身賽,隊伍現階段的優缺點顯現出來,這成為接下來隊伍在漳州一個月封訓的方向,首先是解決戰術問題,統一思想。“我們在亞洲盃和亞運會的對手都是亞洲球隊,球隊打法要有針對性,在亞洲我們具備網口優勢,利用副攻,打出快速多變的特點。”其次,加強一傳訓練。“副攻打開後,可以減少兩邊攻手的壓力,但這些要建立在一傳到位的情況下。”沈瓊強調,現在留給隊伍的時間只有一個月,要抓緊時間將隊伍打造得更有凝聚力和戰鬥力。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