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馬洛卡賽媽媽級球員力克衛冕冠軍 30歲收穫首冠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8年06月25日 10:5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6月25日,2018賽季馬洛卡公開賽圓滿落幕。職業生涯首進WTA單打決賽的T·瑪利亞克服了次盤0-4落後的不利局面,耗時96分鐘以6-4 7-5力克3號種子、衛冕冠軍塞瓦斯托娃,成功捧杯。

  “從剛到這裡的第一天起,我就得到了不可思議的支持。”瑪利亞在頒獎儀式上動情地説道,“我想感謝所有的德國球迷,還有到場的每一個人。這真的太振奮人心了,我今天也是備受鼓舞。”

  “這是一站精彩的賽事,馬洛卡也是一座美麗的城市。”瑪利亞繼續表示,“我很享受每一天,所以非常開心能在這裡奪冠。”

  此役過後,30歲的德國人將自己對陣塞瓦斯托娃的戰績刷新為一勝一負,也收穫了第二場TOP20勝利。

  瑪利亞在2-2和4-4的時候救回了多個破發點,每到危急時刻總能憑藉高質量的發球以及主動上網的意識化險為夷,而這種模式也在一週的比賽裏起到了關鍵作用。

  到了5-4,德國老將穩紮穩打的戰術開始收穫成效,塞瓦斯托娃在自己的發球局裏很快落于下風,並且隨著一記高壓失誤給了對手三個盤點。拉脫維亞人通過一記正拍直線制勝分化解了第一個,但緊接著意圖偷襲的小球沒能過網,給了對手一盤領先的優勢。

  儘管瑪利亞首盤的制勝分數量比衛冕冠軍要少三個,但是塞瓦斯托娃一共出現了16個非受迫性失誤,比德國人多出五個。雙方至此各自拿到五個破發點,不過只有瑪利亞一人成功兌現,她在盤點上實現了全場首次破發。

  世界排名第20位的塞瓦斯托娃在次盤吹響了反擊的號角。她開局便攻破了對手的防線,隨即經歷漫長的拉鋸艱難保發,緊接著利用瑪利亞正拍接連失誤的機會再破一局,上來便建立起了3-0的領先。在一次中規中矩保發之後,衛冕冠軍將優勢擴大到了4-0,一場逆轉似乎勢在必行。

  然而德國人有條不紊地為自己打通了一條出路,在實現回破後將比分追到了4-2。隨後一局,瑪利亞以love game輕鬆保發,接下來蓄力進攻塞瓦斯托娃的發球。拉脫維亞名將的狀態剛巧在這時出現波動,連續三個正拍失誤外加一個雙誤很快讓次盤的局面變成了4-4。

  瑪利亞從容地守住了下一個發球局以5-4完成反超,也將3號種子逼到了無路可退的境地。她一度憑藉網前的反拍截擊拿到兩個賽點,但被塞瓦斯托娃悉數救回,其中第二個上面後者打出了一記精彩大膽的反手穿越得分。最終,拉脫維亞人用一記精妙的短球涉險保發,緊咬比分到5-5。

  不過在第二個非保不可的發球局裏面,塞瓦斯托娃就沒有這麼幸運了。平分時,瑪利亞的一記反拍截擊滾網落到了對方界內,她又一次帶出了一雙賽點。塞瓦斯托娃依舊試圖穿越攔在網前的對手,但這次她的回球出了界,也送給了對手職業生涯第一個WTA單打頭銜。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