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女王杯小德錯失賽點遭西裏奇逆轉 冠軍荒繼續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8年06月25日 07:5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6月25日,總獎金為1,983,595歐元的倫敦女王杯草地網球賽展開男單半、決賽的爭奪,西裏奇以5-7/7-6(4)/6-3擊敗了德約科維奇,繼2012年之後又一次在女王杯奪冠! 

  德約科維奇在和西裏奇過去的交手中以14勝1負遙遙領先,不過最近一次在16年巴黎大師賽,卻是西裏奇笑到了最後。首盤比賽,前兩局雙方互保,來到第三局,德約在挽救了一個破發點後完成保發,取得了2-1的領先。隨後雙方互保,來到關鍵的第七局,德約科維奇一上來就0-40落後,被對手拿到連續三個破發點,結果在這一局裏他先後挽救了五個破發點後驚險保發,取得了4-3的領先。隨後雙方各自保發,西裏奇在4-5落後非保不可的一局裏頂住壓力保發,比分來到5-5。

  隨後德約再次保發,西裏奇來到第一盤第二個必須要保的發球局,結果一上來他就0-30落後,儘管頑強地連追了兩分,不過隨後德約還是拿到了本場比賽第一個破發點兼盤點,結果西裏奇挽救了這個盤點。但隨後德約又拿到第二個盤點,西裏奇回球被判出界,但他挑戰成功,再次挽救了一個盤末點。不過在第三個盤點上,德約還是抓住了機會,以7-5先下一城。

  來到第二盤,德約直落四分保住第一局,西裏奇的第一個發球局經歷了五次平分,挽救了兩個破發點後驚險保發,比分來到1-1平。隨後比賽雙方各自保發,沒有再出現一個破發點,德約科維奇取得了5-4的領先,將西裏奇逼到全場比賽無路可退的發球局。德約科維奇前三個發球局都是直落四分保發,總共五個發球局裏他總共只丟了兩分。

  在非保不可的第十局裏,西裏奇挽救了一個賽末點後驚險保發,將比分追至5-5平。隨後的一個發球局,德約科維奇再次輕鬆保發,西裏奇再次來到必須要保的一個發球局,結果西裏奇頂住壓力完成保發,雙方進入了搶七。搶七中,德約在西裏奇第二個發球分上率先取得了破發,隨後他又輕鬆保住自己的兩個發球分,取得了4-1的領先。德約在4-3領先後,發出了一個雙誤,比分來到4-4。隨後西裏奇又連拿兩分,6-4拿到盤末點,結果他在第一個盤末點就把握住了機會,連拿六分後以7-4將大比分追成1-1。

  來到決勝盤,前七局雙方各自保發,第八局西裏奇率先完成破發,5-3領先來到發球勝賽局,結果在這一局裏,西裏奇40-0拿到連續三個冠軍點,隨著德約回球出界,西裏奇以6-3再下一城,大比分2-1奪冠。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