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勇士橫掃騎士衛冕總冠軍 詹姆斯何去何從

體育資訊來源:北京青年報 2018年06月10日 13:5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總決賽

昨日,騎士隊在總決賽第四場中以85比108輸給勇士隊,後者以4比0衛冕了總冠軍。對於騎士隊巨星詹姆斯而言,如無意外,他將在今年夏天再次成為自由球員。到底哪支球隊能擁有這個全聯盟最好的球員?這成為總決賽之後最大的懸念。

騎士能留住詹姆斯嗎?

對於騎士隊而言,他們在這個賽季始終沒有得到詹姆斯留隊的任何信息。總決賽結束後,詹姆斯在接受採訪時説:“我現在不知道是否繼續在騎士隊效力,對待這個問題,我此前説了好些次,我在賽季當中是不會考慮的。我只會將全部精力放在球隊的賽季進程上。”

外界對於詹姆斯留隊的事情並不看好。一方面是詹姆斯在這個賽季對於球隊管理層的運作能力有疑問。這一點從他對於騎士隊沒有留住後衛歐文的事情就可見一斑。詹姆斯在總決賽期間談到了去年夏天球隊沒有留住歐文的感受,當時歐文主動向騎士隊提出交易申請,後來騎士隊與凱爾特人隊完成了交易。詹姆斯説:“球隊將歐文交易出去,這對於我很不利。我不知道他們交易談判的細節,但是球隊管理層在之前並沒有與我溝通這個事情。”

騎士隊在這個賽季的“大換血”效果並不理想。詹姆斯很羨慕勇士隊的陣容天賦,他曾説:“我第一次離開騎士隊時,是因為我感覺以我的天賦是無法擊敗像是馬刺隊、凱爾特人隊的。而現在的這支勇士隊,他們的天賦是非常強的,他們在首發陣容上擁有四個全明星的球員。在板凳上還有一個曾經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伊戈達拉)。”

火箭是詹姆斯最好的選擇?

很多人認為火箭隊是詹姆斯最為理想的新東家。一方面是擁有保羅、哈登為核心的火箭隊,給勇士隊在這個賽季帶來了足夠的挑戰。外界普遍認為如果保羅當時能出戰西部決賽第七場比賽的話,那麼站在總決賽的球隊將很可能是火箭隊。換言之,火箭隊已經證明自己是一個能與勇士隊真正抗衡的球隊,他們具備爭奪總冠軍的硬實力。這也為詹姆斯繼續追逐總冠軍的夢想,提供了最大的可能。

另一方面是,保羅與詹姆斯的關係非常好。保羅、韋德、安東尼是詹姆斯在聯盟中關係最好的球員。詹姆斯曾經這樣説:“如果有機會與我最好的朋友作為隊友,那麼將是非常美妙的事情。”

但火箭隊一定是詹姆斯最好的選擇嗎?也未必是這樣。因為火箭隊沒有足夠的薪金空間去簽下詹姆斯。火箭隊在今年夏天面對著多名球員的續約問題。保羅希望能得到一份為期五年的頂薪合同,考慮到保羅目前34歲的年齡,他的這份合同很可能是職業生涯最後一份合同,因此他希望能得到足夠的經濟保障。但同時,老將阿裏扎、內線基石卡佩拉、在這個賽季表現出眾的格林等球員,都需要一份新的、金額更高的合同,才能繼續在休斯敦打球。可如果都滿足了這些,那麼火箭隊是無法承擔詹姆斯這樣身價的超級巨星的。

湖人是否具有足夠的吸引力?

在這個賽季當中,始終有消息傳出湖人隊很有可能成功招募到詹姆斯。理由有幾點:湖人隊擁有可以同時簽下兩名超級巨星的薪金空間;湖人隊所在的洛杉磯擁有更為廣大的市場;管理層約翰遜的個人影響力等。

這些分析讓湖人隊也成為了詹姆斯可能前往打球的一個熱門候選。但湖人隊的這些優勢是否對於詹姆斯有足夠的吸引力呢?首先,處於這個生涯階段的詹姆斯更加注重的是奪得總冠軍的機會與家人的因素,至於打球所得肯定是很重要,但很可能已經不是他首要考慮的因素。其次,湖人隊能為詹姆斯帶來爭奪總冠軍的更大機會嗎?這支曾經的豪門球隊在最近幾年中已經失去了往日的榮光,他們是一支處於重建的隊伍,但這樣的隊伍在很多方面都有不夠成熟,需要不斷成長的方面,詹姆斯是否有足夠的時間與耐心與他們一起完成這樣的蛻變。最後,洛杉磯的廣闊市場可以為湖人隊招募詹姆斯“加分”,但這種作用非常有限。詹姆斯的經紀人保羅説詹姆斯可能的去處:“他可能去聯盟中的任何球隊。但前提是,這支球隊要能給他帶來總冠軍。處於他這個年齡段,贏得更多的總冠軍已經成為一種必須。”而保羅此前還曾經公開説過有關洛杉磯的市場對於詹姆斯的吸引力的問題,“我認為這種分析是站不住腳的。詹姆斯不會因為一個更大的市場到那裏去打球。這顯然不是他的想法,他也不會將這個作為最後決定的重要考慮因素。”(記者:宋翔)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