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杜蘭特連續第二年奪FMVP 庫裏三度無緣神情落寞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8年06月09日 12:5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6月9日,2017-18賽季NBA總決賽來到第4場,克利夫蘭騎士坐鎮主場再戰金州勇士。全場打完,勇士108-85再勝騎士,4-0橫掃對手,奪下2018年總冠軍。

此役,杜蘭特入賬20分10籃板12籃板、並憑藉在這輪系列賽中的領袖級發揮,連續第二年拿下總決賽MVP。

由此,杜蘭特也成為聯盟歷史上第六位連續兩個賽季蟬聯總決賽MVP的球員,此前的五位分別是邁克爾-喬丹,哈基姆-奧拉朱旺,沙奎爾-奧尼爾,科比-布萊恩特和勒布朗-詹姆斯。

加盟勇士的兩年,是杜蘭特苦盡甘來的兩年。去年,他帶隊拿到了生涯第一座NBA總冠軍,自己也加冕了總決賽MVP。

在勇士,杜蘭特找回了打球的快樂,找到了團隊協作和個人英雄主義的契合點。在勇士的體系中,杜少如魚得水,也終於明白了籃球的真諦。很多時候,杜少已不再會去搶當一號得分手,但每每到了關鍵時刻,每每到了球隊最需要的時候,杜蘭特還是那個最值得依仗的球星。

今年的總決賽,杜蘭特其實打的非常低調,但是,4場球,他仍能貢獻出場41.3分鐘,28.8分10.8籃板7.5助攻的華麗數據。相比于去年總決賽(35.2分8.2籃板5.4助攻),杜少的得分在下滑,但是他的籃板,他的助攻貢獻卻更加突出。

總決賽G3,當騎士拿出搏命的態度與勇士廝殺。當勇士眾人都陷入低迷,正是杜蘭特挺身而出狂砍43分13籃板7助攻,而他在末節最後時段三分顏射殺死懸念的場景,甚至和去年的總決賽G3驚人的相似。

杜蘭特喜獲MVP,固然是實力的體現。但不得不説,今年總決賽,他的隊友庫裏同樣是這一獎項的有力爭奪者。4場球,除了G3的低迷,庫裏剩下三場的狀態都極其出色,G2他轟下33分8籃板,命中9記三分球改寫NBA總決賽紀錄。而今天的比賽,庫裏又火力全開,獨攬37分6籃板4助攻。

遺憾的是,最終,現場的記者還是把更多的投票送給了發揮更加穩定的杜蘭特。最終的得票數對比是,杜蘭特7票,庫裏4票。

4年三次奪冠,對於勇士,對於庫裏來説固然可喜,然而,庫裏卻第三次無緣FMVP,依然無法湊齊個人榮譽的最後一塊拼圖。一組生動的現場鏡頭捕捉到,當杜少手攬兩座獎盃在記者面前幸福拍照的時候,一旁的庫裏卻十分落寞,對於他來説,這或許會是一個五味雜陳的夜晚。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