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再見千年老二!王朝初現 遼寧最好的時代剛到來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8年04月22日 21:3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那支更好的球隊笑到了最後。繼2017年新疆隊之後,遼寧隊也摘掉了“千年老二”的帽子。比新疆隊更可怕的是,這支遼寧隊在整個賽季的表現都非常穩定,尤其是季後賽期間展現出了極強的統治力。冠軍是對郭士強,以及他麾下這批球員最好的回饋。

  2017年9月8日,天津,第13屆全運會男籃成年組決賽,遼寧隊戰勝新疆隊,苦等58年終於迎來首個全國冠軍。當時郭士強像個孩子一樣被侄子郭艾倫熊抱在懷裏,那份美好4個多月後在瀋陽重現。4次全運會亞軍和6次CBA亞軍,在國內最重要的兩項賽事中,遼寧隊收穫了10個亞軍,卻是冠軍難求。這一魔咒在天津全運會被打破,如今遼寧隊又在CBA封王,成為史上第7支新王。

  遼寧省一直是籃球人才輸出最多的大省。以今年總決賽為例,廣廈隊主帥李春江,隊員蘇若禹和趙大鵬都是遼寧人。根據CBA公司發佈的官方數據,本賽季CBA八強球隊中,遼寧省的球員人數最多,多達27人,其次是山東隊的16人和吉林隊的10人。這支遼寧隊,15名報名球員中,有13人來自遼寧,只有鐘誠和衛猛來自河北。

  常規賽29勝9負排在積分榜第2,季後賽首輪歷經4場苦戰總比分3-1淘汰北京隊;半決賽又以總比分4-1戰勝廣東隊。史上第7次踏上CBA總決賽舞臺,遼寧隊確實比廣廈隊更強,無論是外援的發揮,還是本土球員的表現。到了收穫的季節,遼寧隊這批球員,有好多人經歷了2015年和16年總決賽折戟。用著名評論員蘇群的話來説,“這2次總決賽失利,遼寧隊算是交了學費。”4年第3次殺進總決賽,郭艾倫、韓德君和李曉旭等人更加成熟了;再加上兩名外援萊斯特-哈德森和布蘭登-巴斯完美融入,遼寧隊配得上今年CBA總冠軍。

  從哪些方面能看出遼寧隊的成熟?除了準備充分之外,還有關鍵時刻球員冷靜。更可怕的是,郭少25歲、韓德君31歲、李曉旭27歲、趙繼偉22歲、劉志軒27歲、賀天舉27歲,這些本土優秀球員都處在當打之年。還有這些人已經在一起打了很長時間,彼此早已有了默契,陣容的穩定性讓外界一致看好,這個CBA總冠軍意味著遼寧隊開啟了屬於他們的王朝。

  CBA名宿斯蒂芬-馬布裏的觀點是,“遼寧隊從這些年的總決賽中學會了怎樣在比賽中保持專注。他們有合理的配置,每個人都很健康。哈德森一如既往的出色,而巴斯的加入使他們變成一支難以被擊敗的球隊。”

  回到2016年,當時遼寧隊與四川隊會師總決賽,但G3賽後遼寧隊球員和四川隊球迷發生衝突,最終劉志軒、賀天舉和郭艾倫分別被禁賽8場、5場和4場,郭士強的球隊也因此痛失總冠軍。這是血的教訓,也給這批遼寧隊球員上了寶貴的一課。今年總決賽3-0領先之時,郭艾倫説了這樣一番話,“我們還沒有絕對的實力和穩定性,包括我個人也是,還需要變得更穩定,這也是一個優秀隊員必須具備的素質。”

  從全運會摘金,到CBA奪冠,遼寧隊終於稱霸全國。

  對遼寧男籃來説,最好的時代才剛剛到來!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