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世錦賽-美國華裔雙傑短節目驚艷 金博洋暫第四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8年03月23日 07:3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3月23日,2018年世界花樣滑冰錦標賽在意大利米蘭結束第二個比賽日的角逐。在男單短節目比賽中,美國華裔雙傑表現突出:陳巍以101.94分排在第一,週知方以96.78分暫列第三,俄羅斯中生代領軍人物科爾雅達以100.08分暫列第二。金博洋以95.85分排在第四位,領先日本名將宇野昌磨1.59分。

  加拿大老將陳偉群(11-13年世錦賽冠軍)退役、羽生結弦(14/17年世錦賽冠軍)傷退、費爾南德斯(15/16年世錦賽冠軍)淡出,在壟斷了7年世錦賽冠軍的三巨頭先後因故缺席的情況下,領獎臺的角逐一方面更加明朗,另一方面也意味著新的世界冠軍將誕生。

  在平昌冬奧會團體和單項短節目都失誤連連的陳巍,終於找回了大部分的跳躍感覺。雖然三個跳躍落冰都有瑕疵,但整體狀態還是比較令人滿意。101.94分距離自己的最好成績還也有段距離,但在本次比賽中來看已經非常有競爭力。聯想在平昌自由滑的強勢表現,若這次他還能延續當時的表現,金牌將毫無懸念。

  在與勾手四週死磕了兩年之後,科爾雅達也終於捨棄了這個不成功便成仁的跳躍。雖然在短節目前六名中,他的基礎分最低,但卻以絕對有把握的完成度拿下了100.08分,頗有些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排在第二位。但問題是,如果他自由滑也捨棄了勾手四週,那麼基礎分受到的影響更甚于短節目,如何做出取捨,後天的比賽亟待分曉。

  作為本賽季才征戰成年組的新秀,華裔小將週知方不僅從全美廝殺中突圍而出,趕上了平昌奧運。本次短節目倒數第二組出場的情況下,就以高水平的發揮拿下了96.78分,最終排在全部選手第三位。加上陳巍,華裔雙傑的神勇狀態,幾乎確保了北京週期美國男單的競爭力。

  由於平昌之後活動較多,影響了訓練,金博洋在短節目上出現了罕見的失誤——後外點冰四週單跳被指出周數不足,基礎和執行分雙雙受到影響,損失了至少5分。不過95.85分也是一個比較理想的成績,希望他能在接下來的訓練中找到感覺,自由滑一鼓作氣。

  在前天的訓練中,宇野昌磨就被曝出右腳有傷情,只練習了5分鐘就被工作人員背下場。雖然當時他笑稱“沒什麼事”,可今天不僅沒有使用後內點冰四週,而且還有了後內結環三周接兩周這樣匪夷所思的失誤。此外他的跳躍落冰技術有明顯的取巧有周數不足的問題,但裁判卻幾乎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給出非常高的執行分。即便如此,他還是以94.26分排在第五,自由滑要想翻盤,難度可想而知。

  陳偉群的功成身退,給了加拿大男單二號人物十足的壓力。結果萬萬沒想到此前名不見經傳的梅辛,居然拿出了職業生涯最完美的發揮,以93.00刷新了86.33的短節目個人歷史最好成績,出人意料的排在了第六位。可他目前的自由滑最高分是170.32,總分255.43,與前五人存在了至少20分的差距。如此這般,將目標定在刷新個人分數上,更合適些。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