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安德雷-奧莫特:高山滑雪金牌最多的男選手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8年01月24日 16:4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15

        央視網消息:高山滑雪是雪上運動的一個大項。1931年,有了高山滑雪世錦賽,此後每兩年舉行一屆。1936年,高山滑雪正式作為冬奧會比賽項目,至今已舉行過19屆。而在高山滑雪這個項目上,挪威選手奧莫特絕對是一位超級巨星!

        安德雷-奧莫特,1971年9月2日出生在挪威奧斯陸,是挪威著名的滑雪運動員,也是獲得高山滑雪金牌最多的男運動員。他所擁有的冬奧會和世錦賽獎牌,都排在歷史第一位。

1

奧莫特

        小時候,奧莫特並不喜歡滑雪,踢足球才是他的最愛。後來他在父親鼓勵下,走上了雪場。奧莫特是一個鐵桿球迷,挪威球隊巴倫加和英超利物浦隊是他的最愛。

        1992年阿爾貝維爾冬奧會,21歲的奧莫特首次登上冬奧賽場。然而,他差點因為傷病無法參賽。賽前三個月,他因為單核細胞增多症而住進醫院。那段時間,奧莫特體重驟減了11公斤,一度嚴重到只能靠輸液來維持生命。兩個月後,奧莫特一齣院就恢復了訓練,緊跟著就參加了冬奧會。在男子超級大回轉比賽中,奧莫特贏得了挪威40多年來第一枚高山滑雪冬奧金牌。在之後進行的男子大回轉比賽中,他又獲得一枚銅牌。

        1994年,冬奧會來到挪威利勒哈默爾。主場作戰的奧莫特,在男子高山速降中,他以0.04秒的劣勢,遺憾地收穫一枚銀牌。此外,他還獲得了本屆冬奧會全能銀牌和超級大回轉的銅牌。

1

奧莫特  

        1998年,奧莫特第三次參加冬奧會,收穫的最好成績是第五名。這時,許多人認為他的競技生涯已經開始走下坡路。儘管如此,奧莫特仍然依靠自己頑強的意志,繼續追求自己心中的夢想。

        2002年鹽湖城冬奧會,30歲的奧莫特參加了高山滑雪男子全部五個小項,全部闖進前八名。他在男子超級大回轉和全能賽中,各獲一枚金牌。

1

奧莫特

        2006年,奧莫特已經34歲了。這一年,他因為體能和傷病,不得不放棄了都靈冬奧會的全能比賽。而在都靈冬奧會男子超級大回轉比賽中,他憑藉著出色的技術和老道的經驗,衛冕成功,再度登上冬奧會最高領獎臺。有了如此成就的奧莫特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這項運動給了我如此多的機會,我對高山滑雪心存感激。”

        奧莫特一共參加了五屆冬奧會,一共收穫了四金兩銀兩銅,總計八枚獎牌。而這一紀錄,在高山滑雪項目上無人能及。除了在冬奧會上的優異表現,他在世錦賽舞臺也是收穫頗豐。從1991到2003年,他奪得了五金四銀三銅,總計12枚獎牌。此外,在世界盃賽場,奧莫特一共參加了超過140站的比賽,在所有五個高山滑雪項目上都有冠軍入賬。有此成就的男選手,總共只有五人。

        供稿:CCTV5客戶端 丁文紅

相關閱讀
我要糾錯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靜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