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達喀爾拉力賽收車 趙宏毅成唯一完賽中國車手

體育資訊來源:中國體育報 2018年01月22日 10:3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歷經兩周,馳騁秘魯、玻利維亞、阿根廷三國的第40屆達喀爾拉力賽1月20日在阿根廷第二大城市科多巴鳴金收兵。代表標致-道達爾車隊出賽的西班牙傳奇車手卡洛斯-賽恩斯以及代表KTM紅牛廠商車隊出賽的奧地利車手馬蒂亞斯-沃克爾分獲汽車、摩托車組全場冠軍。代表新疆大明礦業星之隊出戰摩托車組的中國選手趙宏毅順利完賽,成為本屆賽事中國軍團中唯一完成比賽的車手。

第14賽段是本屆比賽最後一個特殊賽段,行駛路段166公里,特殊賽段120公里,跨越近30條河道的該賽段全部是由泥土路組成。儘管已經到了比賽的最後時刻,但車手們依舊需要謹慎以避免意外的發生。該賽段設置了2個WP點。

摩托車組方面,在當天比賽之前已奠定了20分鐘以上優勢的KTM車手沃克爾穩紮穩打跑完該賽段,順利拿下個人職業生涯的首個達喀爾拉力賽冠軍,這也是奧地利摩托車製造商KTM連續第17屆比賽蟬聯摩托車組冠軍。魔爪本田車隊的比那維蒂斯與紅牛KTM廠商車隊的普利茲分獲亞軍和季軍。

汽車組方面,賽恩斯在本屆比賽中一路穩紮穩打,儘管只收穫了兩個賽段冠軍,但憑藉穩定發揮以及運氣,這位“西班牙鬥牛士”繼2010年之後再次獲得達喀爾拉力賽冠軍。2015年重返達喀爾拉力賽的標致-道達爾車隊四年來統治了國際越野拉力賽場,儘管今年比賽法國軍團未能如願複製去年一舉包攬前三名的壯舉,但帶著冠軍告別越野賽場,標致實現了榮耀謝幕。

南非豐田Gazoo Racing車隊是本屆比賽中唯一有實力挑戰標致軍團的車隊,拿下四個賽段冠軍的卡塔爾車手阿提亞獲得本屆比賽亞軍,其隊友德維利爾斯獲得季軍。雖然未能最終實現擊敗標致的目標,但佔據了領獎臺兩個席位的豐田軍團在未來有信心成為以達喀爾為代表的越野拉力賽新領軍者。

中國軍團中,趙宏毅是連續第二年參加達喀爾拉力賽,在比賽中幾經坎坷、歷經磨難,但憑藉頑強的毅力以及車隊團結一致的決心,他最終站上了位於科多巴的收車臺,獲得第74名,不但成為中國軍團四名車手(兩名汽車、兩名摩托車)中唯一完賽的,更為今後國內更多摩托車手挑戰這項世界頂級賽事帶來了信心。(周萌)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