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2018達喀爾拉力賽落幕 賽恩斯再奪總冠軍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8年01月21日 10:2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1月21日淩晨,2018年達喀爾拉力賽途經秘魯、玻利維亞、阿根廷三國,在南美大陸結束了14個賽段的最後爭奪。最終標致車隊西班牙車手賽恩斯獲得第40屆達喀爾汽車組總冠軍,KTM車隊奧地利車手沃克納獲得摩托車組冠軍,趙宏義成為中國軍團唯一完賽選手。

  最後一個賽段的角逐,起點和終點都在科爾多瓦,聯絡路段166公里,特殊賽段僅僅120公里。這是一個“走過場”式賽段,只要沒有特殊情況,對總成績影響並不大。本賽段,豐田車隊南非車手德維利爾斯、本田車隊阿根廷車手凱文-本納維德斯分別獲得了汽車組、摩托車組賽段冠軍。

  儘管賽恩斯在今年達喀爾只拿到兩個賽段冠軍,但得益於穩定的發揮避免了各種事故,而拿下了他個人繼2010年後的生涯第二座達喀爾獎盃。今年4次拿下賽段冠軍的豐田車隊卡塔爾車手阿爾阿提亞因為SS2及SS10都遭遇故障,最終只能屈居亞軍。彼得漢塞爾則因為在SS7避讓車輛時發生重大事故耽誤了1小時45分之久,最終排在第三。標致車隊法國車手勒布在SS5沙漠路段陷車領航員也受傷而早早退賽。前上港主教練則在第四賽段受傷送醫院退賽。BP勇之隊的中國車手周勇因為發動機進水賽車損壞、海闊天空勇之隊的何志濤因為領航員受傷分別在SS7、SS10退賽。

  摩托車組方面,此前KTM車手桑德蘭、雅馬哈車手比弗林、本田車手巴雷達等一眾名將相繼退賽。KTM車隊奧地利車手沃克納堅持到最後並拿下了這座珍貴的達喀爾冠軍獎盃。本田車隊阿根廷車手凱文-本納維德斯、KTM車隊澳大利亞車手TOBY PRICE分別獲得亞軍和季軍。新疆大明礦業星之隊的趙宏義以第74名完賽,他的隊友張敏也在SS10退出了今年的角逐,他也成為本年度唯一完賽的中國車手。

相關閱讀
我要糾錯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