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2023男籃世界盃再落亞洲 印尼日本菲律賓聯合舉辦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7年12月10日 07:4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據國際籃聯(FIBA)官網消息,2023年男籃世界盃落戶亞洲國家,印尼、日本和菲律賓獲得了2023年男籃亞洲盃的聯合舉辦權。

  2016年年末,多個國家遞交了2023年男籃世界盃的舉辦申請,其中俄羅斯和土耳其選擇單獨申辦,阿根廷與烏拉圭聯合申辦,亞洲的印度尼西亞、日本和菲律賓則共同申辦,他們都極具競爭力。

  在國際籃聯的最終決選中,阿根廷、烏拉圭聯合舉辦,與印尼、日本菲律賓聯合舉辦,進行最後的PK。國際籃聯中心委員會根據申辦情況做出投票選擇,亞洲國家在最終投票環節中脫穎而出,獲得了2023年男籃世界盃的舉辦權。

  這將是男籃世界盃改制之後(前身是男籃世錦賽),連續兩屆在亞洲地區舉行,改制之後的第一屆男籃世界盃將於2019年在中國舉行。因此2023年男籃世界盃也成為男籃世界盃歷史上(包括其前身世錦賽)第一次由多個國家聯合舉辦。

  國家籃聯主席奧拉西奧-穆拉托雷,在結果出爐之後的第一時間對獲得舉辦權的國家表示祝賀,他説:“恭喜印度尼西亞、菲律賓、日本共同獲得舉辦權,這是男籃世界盃第一次由多國舉辦,屆時世界盃將在三個國家分階段進行。這是一個艱難的決定,我們感謝各申辦國為此做出的努力。”

  2023年男籃世界盃將於2023年9月11日至10月12日舉行,屆時將有32支球隊參賽,2023年男籃世界盃的決賽將在菲律賓馬尼拉進行。國際籃聯還表示,在本次申辦中失敗的阿根廷和烏拉圭將在2027年男籃世界盃舉辦權的爭奪中,擁有優先權。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