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F1墨西哥站維斯塔潘奪冠 小漢提前鎖定年度冠軍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7年10月30日 07:4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10月30日,2017賽季F1大獎賽第18站墨西哥站正賽在墨西哥城赫爾曼諾斯-羅德里格斯賽道結束。漢密爾頓在發車後不久遭遇撞車爆胎、且被奪得本站冠軍的小維斯塔潘套圈情況下,最終是以第9名的成績完賽,但仍以333分領先維特爾56分提前兩站,第4次奪得F1年度車手總冠軍。博塔斯和萊科寧分別獲得本站的亞軍和季軍,維特爾以第4名的成績完賽。

  比賽開始後便出現戲劇性一幕,桿位發車的維特爾在被小維斯塔潘擠壓後,與從後面衝上來的漢密爾頓發生擦撞,這直接導致維特爾的前鼻翼損壞,而漢密爾頓右後胎爆胎外其他部件也有問題,兩人不得不早早進站,結果就是開場不久維特爾和漢密爾頓就掉到了隊尾。當維特爾回到賽道上不斷提升排名的時候,漢密爾頓卻始終墊底無法超越身前的小塞恩斯。賽事幹事經過調查對此次事故沒有做進一步處罰,不過即使如此漢密爾頓還是詢問車隊維特爾是否是故意在撞他,車隊工程師的回答是無法確定。

  第6圈,裏卡多因賽車故障無奈退賽。隨後,和阿隆索爭搶位置的格羅斯讓因駛出賽道獲利而被幹事做出加罰5秒的處罰。比賽跑到第26圈時,連續超車的維特爾已經追到了第10名,而車況不佳的漢密爾頓繼續墊底,且被小維斯塔潘和博塔斯套了一圈。第26圈,胡肯伯格因賽車故障將RS17停在路邊退賽。此時,維特爾被阿隆索“擋”在第9位,而漢密爾頓終於超了小塞恩斯、維爾萊茵。與此同時,主場作戰的佩雷茲超越馬格努森上到第6位時,超過10萬的現場車迷發出了震耳欲聾的歡呼聲。

  第32圈,哈特利的賽車引擎起火,退賽的同時也引發黃旗+虛擬安全車,大部分車手都利用這次機會完成停站,這其中也包括維特爾和漢密爾頓,兩人二停分別換上了極軟胎和超軟胎。出站後兩人繼續在賽道上追趕其他車手提升名次,並且維特爾還在其間刷出了最快單圈紀錄。第58圈,漢密爾頓超越馬薩殺到第10進入積分區,維特爾則超了奧康將名次提升到第4,與此同時埃裏克森的賽車引擎起火成為今天第4位退賽的車手。第61圈,小塞恩斯將賽車駛回維修區退賽。

  最後階段,漢密爾頓在賽道上仍與阿隆索爭鬥一番,甚至有小碎片飛出,不過最終漢密爾頓還是完成了對“頭哥”的超越。雖然小維斯塔潘率先衝線奪得個人第3個分站冠軍,不過賽後的“主角”卻是F1生涯第4次奪得車手年度總冠軍的漢密爾頓,駕駛F1 W08 EQ Power+的小漢本站以第9名完賽,這是他自2013年巴西站在衝線的前提下的並列最低完賽排名,不過漢密爾頓卻可以超越斯圖爾特成為最成功的F1英國車手。博塔斯、萊科寧分獲本站賽事的第二、三位齊齊登上頒獎臺。列四至十位的車手依次是:維特爾、奧康、斯特羅爾、佩雷茲、馬格努森、漢密爾頓和阿隆索。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