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創歷史!漢密爾頓在蒙扎打破舒米桿位次數紀錄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7年09月03日 08:1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9月2日晚,2017年F1意大利站排位賽在蒙扎賽道結束。由於大雨,比賽被推遲了2小時40分鐘。最終,在Q3的大雨中,梅奔車手漢密爾頓以1分35秒554的成績拿下個人第69個桿位,超越舒馬赫成為F1史上獲得桿位最多的車手。紅牛車手維斯塔潘和裏卡多分別拿到第二和第三位,但因正賽罰退,他們將不會在前排發車。法拉利表現糟糕,萊科寧和維特爾僅排在第七和第八位。

  大雨讓排位賽結果變得撲朔迷離。蒙扎完全被雨水浸透,氣溫降至不到20℃。在三練中,前40分鐘都沒人出場。直到43分鐘,紅牛的裏卡多才率先上路,其它車手陸續跟進,所有車手都使用了大雨胎。最終,只有七位車手做出了計時圈,威廉姆斯包攬前兩名:馬薩以1分40秒660排名第一。

  隨著時間推移,降雨依舊未停,這也讓原本就挑戰重重的蒙扎賽道變得更加難以捉摸。在週五的兩練中,梅奔連獲前兩名,且FP1單圈比法拉利快半秒多,優勢明顯。本站結果也會對冠軍走勢産生很大影響。另外,本站比賽已有六位車手收到正賽罰退處罰,這也讓排位賽更為玄妙。

  賽時天氣,氣溫14℃,賽道溫度17℃,風速4km/h,空氣濕度80%。賽前,經過安全車巡場後,賽會決定排位賽準時開始。

  第一節:格羅斯讓打滑撞墻引發紅旗 比賽推遲

  Q1準時開始,所有車手都使用大雨胎陸續上路。但賽道情況很糟:1號彎積水嚴重,車載鏡頭中,前車揚起的水霧使後車視線非常模糊。

  博塔斯率先開始計時圈,不過剛開始就滑出賽道。倒計時15分鐘,漢密爾頓很小心地開始計時圈。博塔斯率先跑出1分44秒391,緊接著小漢跑出1分40秒128升至第一。隨後埃裏克森、塞恩斯、科維亞特也完成計時圈。法拉利這邊,萊科寧只跑出1分46秒792,成績很糟,但維特爾跑出1分42秒394排名第二。

  倒計時還剩13分43秒,格羅斯讓跑出1分43秒355升至第三。然而10秒鐘後,事故發生了。

  Q1還剩13分31秒,賽道出示紅旗:格羅斯讓的賽車在剛剛衝線後,衝出賽道,撞上左側護墻,然後向右彈出又撞上右邊護墻。這一系列撞擊導致其賽車前鼻翼和後輪受損。事故發生前,他才在TR中憤怒地表示,賽道很危險,比賽很愚蠢。但賽會並未予理睬。

  此時,只有九位車手做出成績,小漢、維特爾、撞車的格羅斯讓排名前三,博塔斯暫列第五,萊科寧只排在第七位。

  在安全車巡視一圈後,賽會決定推遲排位賽。隨後,在經過了九次推遲、安全車九次巡視後,比賽在北京時間22點40分重開。格羅斯讓始終沒有再出來,其他車手依舊使用大雨胎上路,最先上路的維斯塔潘率先開始計時圈。車手們紛紛刷新成績,漢密爾頓1分36秒981繼續排名第一。

  Q1還剩6分31秒,賽道第二段揮起黃旗。倒計時不到6分鐘,維特爾最先進站更換半雨胎,阿隆索、裏卡多等車手也紛紛進站換胎。萊科寧在進站換胎時左前胎起火,而釋放時又險些與一輛進站的印度力量相撞,不過,最後關頭他還是成功刷新成績有驚無險晉級。博塔斯壓哨跑出1分35秒716超越小漢,在Q1排名第一。

  本節被淘汰的車手是馬格努森、帕爾默、埃裏克森、維爾萊茵和撞車的格羅斯讓。

  第二節:漢密爾頓跑進1分35排第一 頭哥遭淘汰

  Q2開始,佩雷茲、奧康、科維亞特、霍肯伯格、維斯塔潘和賽恩斯更換了全雨胎,而其他車手繼續使用半雨胎。場地依舊濕滑,小事故頻發。12分21秒,賽道1、3段揮起黃旗。

  維斯塔潘全雨胎刷出1分37秒739,而小漢半雨跑出1分38秒116。維特爾半雨跑出1分37秒198排名第一。隨後,梅奔兩台車超到前兩位。倒計時7分鐘,維特爾1分36秒223再次升至第一。倒計時5分鐘,梅奔雙雄進站更換了全新的半雨胎。阿隆索在比賽還剩4分半時終於出場。倒計時2分10秒,漢密爾頓第一個跑進1分36秒,1分35秒344已經很快了。

  停表後,車手們進行了最後的龍爭虎鬥。漢密爾頓壓哨跑出1分34秒660成為唯一跑進1分35秒的車手。范多恩最後時刻跑出1分37秒471擠掉了佩雷茲。

  本節被淘汰的車手是佩雷茲、霍肯伯格、阿隆索、科維亞特和塞恩斯。

  第三節:漢密爾頓冒大雨取第69個桿位創紀錄

  Q2結束後,天又再次下起傾盆大雨。Q3開始後,路況非常糟糕。不過,維斯塔潘還在出場圈超過了維特爾。最初使用半雨出戰的還進站換了一次胎。

  所有車手都在搶著做成績。維斯塔潘1分36秒113排名第一,隨後小漢以1分34秒660升至第一,並成為第一個跑進1分35秒的車手。法拉利兩輛賽車卻是出奇的慢,而印度力量小將奧康成績相當出色。

  停表後,桿位的懸念被一直保留到了最後:維斯塔潘率先跑出1分36秒702升至第一,就在人們以為他要拿到桿位時,最後一個完賽的漢密爾頓跑出1分35秒554,拿下個人職業生涯第69個桿位,從而成為史上獲得桿位最多的車手。維斯塔潘和裏卡多分列二三位。P4-P10分別為斯特羅爾、奧康、博塔斯、萊科寧、維特爾、馬薩和范多恩。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