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F1比利時站:漢密爾頓奪冠 維特爾收穫亞軍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7年08月27日 22:2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8月27日,2017F1比利時站正賽在斯帕賽道結束。桿位發車的梅賽德斯車隊漢密爾頓贏得了職業生涯第200場正賽的勝利,收穫個人第58個分站冠軍、也是第三個比利時斯帕賽道冠軍。法拉利車隊維特爾創造賽道單圈紀錄,終獲亞軍。紅牛車隊裏卡多獲得第三。賽中被罰停10秒的萊科寧獲得第四,博塔斯第五。本站賽後,維特爾積分優勢縮小至7分。

  在週六的排位賽中,漢密爾頓以1分42秒553拿到職業生涯第68個桿位,一舉追平車王舒馬赫保持的桿位數紀錄,同時刷新了斯帕賽道的單圈最速紀錄。維特爾落後0.242秒排名第二。博塔斯壓哨跑出1分43秒094排名第三;萊科寧因為失誤放棄了最後一個計時圈,排名第四。

  另外,本站有多達六名車手收到後退發車處罰:帕爾默、埃裏克森和維爾萊茵因更換變速箱而被罰退後五位發車;范多恩因更換變速箱及動力單元等部件,總共被罰退後65位發車;馬薩因在FP3無視黃旗而被罰退後五位發車;科維亞特因更換動力單元部件被罰後退20位發車。

  天氣方面,賽時氣溫22℃,賽道溫度34℃,風力3.6km/h,濕度59%。在輪胎選擇方面,正賽前十發車的車手都是使用極軟胎起步。暖胎圈階段,漢密爾頓在17號彎輪胎冒出了藍煙。

  五盞紅燈熄滅,比賽正式開始。漢密爾頓起步不錯,前四位雖有試探,但都很謹慎,沒做出太大動作。中後部的賽車開始擠成一團:阿隆索起步不錯,從外道直接上到了第七位;由於受到左邊霍肯伯格的擠壓,佩雷茲的右前輪與奧康的左前輪發生摩擦,冒出藍煙,賽道第一段揮起黃旗。總體來説,起步第1圈很平穩。

  第2圈,阿隆索和霍肯伯格一番纏鬥險些讓奧康搶到便宜。維特爾1分50秒613刷紫。第3圈,維爾萊茵懸挂出現問題,進站後退賽。漢密爾頓1分50秒328回敬刷紫。圈末,霍肯伯格超越阿隆索。

  第4圈,阿隆索在奪回P7後,連續被霍肯伯格和奧康超越。漢密爾頓1分49秒926再刷紫。第5圈,阿隆索再被佩雷茲超越,落回到第十。第6圈,阿隆索又被格羅斯讓超過,跌出積分區。

  第8圈,賽道第1、2段揮起黃旗:維斯塔潘在通過賽車失去動力,慢慢停在路邊,本賽季第6次退賽。第9圈,埃裏克森進站換軟胎。第10圈,維特爾1分49秒911刷紫。

  第11圈開始,迎來車手進站高峰。奧康、格羅斯讓和阿隆索進站;第12圈,霍肯伯格和馬薩進站。

  第13圈,漢密爾頓進站更換軟胎,佩雷茲進站更換超軟。萊科寧因無視黃旗而被賽會調查。第14圈,博塔斯進站更換軟胎。佩雷茲一吃二,從中間過掉科維亞特和格羅斯讓,超到第九。第13、14圈,漢密爾頓軟胎連續刷紫

  第15圈,維特爾進站更換軟胎、裏卡多進站更換超軟;博塔斯用軟胎跑出1分48秒676刷紫。第16圈,萊科寧進站更換軟胎,出站排在裏卡多前面。

  第17圈,萊科寧因在雙黃旗情況下超速,而被罰停10秒。第18圈,他進站接受處罰,出來排在第七,在奧康身後。

  第20圈,佩雷茲因之前在5號彎超車時切西瓜獲利被罰時5秒。塞恩斯進站。Kimi超越奧康升至第六。第25圈,Kimi超越霍肯伯格上升至第五位;埃裏克森進站。第26圈,佩雷茲進站。阿隆索名次連續下跌,第27圈,阿隆索進站,直接退賽,這是他本賽季第五次退賽了。

  第28圈,奧康進站,佩雷茲利用超軟跑出1分48秒300刷紫。第29圈,印度力量兩輛賽車為積分位置內鬥:佩雷茲在外道內切奧康時,右後輪挂掉法國人前鼻翼,自己右後胎也爆胎,甚至輪胎脫落飛出賽道。奧康在電臺內大罵出聲。賽道揮起黃旗。

  第30圈,安全車出動,車手們趁機再次進站。格羅斯讓、馬薩、奧康、塞恩斯、斯特羅爾、佩雷茲陸續進站。

  第31圈,漢密爾頓、維特爾、博塔斯、裏卡多和維爾萊茵也都進站換胎。截止第32圈,除梅奔兩輛賽車使用軟胎、格羅斯讓、馬格努森和塞恩斯使用超軟外,其他車手都使用的是極軟胎。

  第33圈末,安全車退出,各車之間開始競爭,賽道第三段揮起黃旗。第34圈,維特爾與漢密爾頓展開追擊,博塔斯賽車輪胎鎖死,被裏卡多和萊科寧連續過掉,他自己也甩出賽道。

  隨後的比賽中,維特爾不斷攻擊漢密爾頓,但始終未果。博塔斯也在緊追萊科寧,但同樣無果。第41圈,維特爾1分46秒577刷紫,創造賽道紀錄。不過,前幾名的位置始終沒有變化。第44圈,賽道第1段揮起黃旗。

  第44圈,格子旗揮動,桿位發車的漢密爾頓贏得了職業生涯第200場正賽的勝利,收穫了個人第58個分站賽冠軍、也是第三個比利時斯帕賽道分站冠軍。維特爾苦追全場,創造賽會紀錄,依舊沒能超越,終獲亞軍。裏卡多幸運獲得第三。賽中被罰停10秒的萊科寧最終獲得第四,博塔斯名列第五。P6-P10分別為霍肯伯格、格羅斯讓、馬薩、奧康和塞恩斯。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