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F1英國站漢密爾頓奪冠 維特爾末圈爆胎僅第七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7年07月16日 21:4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7月16日,2017F1英國站正賽在銀石賽道結束。桿位發車的漢密爾頓順利奪冠,將積分榜上的積分差距一下縮小到了1分,並以1分30秒621連續第二站創造賽道紀錄;第9位發車的博塔斯獲得第二。法拉利最後三圈遭遇輪胎噩夢,萊科寧和維特爾最終分獲第三和第七。

在週六的排位賽中,梅奔車手漢密爾頓以1分26秒600創造賽道排位賽紀錄,同時拿到職業生涯第67個桿位,法拉利萊科寧1分27秒147拿到第二,維特爾1分27秒356第三。博塔斯因在賽道第一段有失誤,只以1分27秒376獲得第四,但由於更換變速箱被罰退後五位起跑,因此他在正賽中排在第九位發車。

另外,原本就因更換變速箱而被罰正賽退後五位發車的裏卡多,在排位賽Q1因渦輪增壓問題而拋錨引發紅旗,最終排在排位賽最後一位。賽後,他再因更換引擎組件被加罰退後十位。正賽中,他是與排位賽獲得第13名、但因更換多個引擎部件而總共被罰退後30位發車的阿隆索同排發車。

由於2017版賽車的下壓力水平有所提升,因此在這條歷史悠久的銀石賽道上,包括科斯塞彎(Copse)、馬格特斯彎(Maggots)/貝克特斯彎(Becketts)/卡佩爾彎(Chapel)等連續高速彎對賽車和車手都是挑戰。在這裡主場作戰的漢密爾頓、帕爾默和印度力量的表現都是本場比賽觀眾的焦點。

賽時天氣雖陰但並未下雨,空氣溫度21℃,賽道溫度27℃。在起步輪胎選擇中,前十中,只有博塔斯使用軟胎,其他人則是使用超軟胎。後十位中,14-18位則是使用的軟胎起步,其他人是超軟。

暖胎圈尚未結束,帕爾默的賽車就出現了液壓問題而停在了緩衝區退賽,出於安全考慮暖胎圈被迫增加一圈。

第二次準備起步,五盞紅燈熄滅,比賽正式開始,前四位車手發生了一系列爭奪。前兩位起步反應差不多,萊科寧險些過掉漢密爾頓,不過後者還是守住了位。身後,由於暖胎圈結束時左前輪剎車冒煙,維特爾起步明顯慢了,結果被同排的維斯塔潘超過,但在萊科寧的幫助下,維特爾又搶回了位置,可最終在五號彎前維斯塔潘還是過掉了維特爾,站住了第三位。

第1圈尚未結束,賽道二、三段就揮起了黃旗:紅牛二隊兩輛賽車在13號彎相撞,塞恩斯退賽,他直接去了觀眾席。賽會對兩者之間的相撞進行了調查。第2圈安全車出動。第4圈,維爾萊茵率先進站更換軟胎。第4圈末,安全車離開,比賽重新開始。

第5圈,小漢1分33秒079刷紫;第6圈,博塔斯抽頭過掉奧康升至第六位;第7圈,博塔斯過掉霍肯伯格升至第五,已追到維特爾身後。第9圈,由於碰撞後重回賽道時不安全,因此科維亞特被罰通過維修區。裏卡多超過馬格努森升至第14位;第12圈,裏卡多過掉阿隆索升至第13位。

第13圈,小漢1分32秒504再刷紫。而維特爾和維斯塔潘之間連續兩圈發生激烈纏鬥,這使得維斯塔潘與萊科寧之間的差距拉大到了9秒,而博塔斯和維特爾之間的差距也縮小到了1秒4。

第17圈,維特爾再次對維斯塔潘發起攻擊,而身後的博塔斯則選擇比較保守的開法,穩穩追近。第18圈,小漢1分32秒360再刷紫。第19圈,維特爾率先選擇進站,更換軟胎,回來後排在第六。與此同時,裏卡多過掉馬薩上升至第十。

第20圈,維特爾1分32秒225刷紫;維斯塔潘進站更換軟胎,左後輪慢了,出站落在了維特爾身後。前五位此時是漢密爾頓、萊科寧、博塔斯、維特爾和維斯塔潘。   

第21圈,奧康、阿隆索進站換胎。出站後,奧康落到了第15位,而阿隆索落到了最後。裏卡多已升至第九。第22圈,漢密爾頓1分32秒190刷紫;裏卡多過掉范多恩升至第八。   

第23圈,斯特羅爾進站更換超軟;博塔斯舊軟胎1分32秒166刷紫。第24圈,佩雷茲進站。第25圈,萊科寧進站,更換軟胎,出站後排在了第三,在博塔斯和維特爾之間。第26圈,漢密爾頓進站,剛好搶在博塔斯之前,守住第一位。萊科寧1分31秒903刷紫。   

第27圈,范多恩進站換胎,裏卡多不知不覺已升至第六;漢密爾頓1分31秒529刷紫。第29圈,科維亞特進站。第31圈,印度力量兩輛賽車又是一番“內鬥”。   

第32圈,博塔斯進站,出來排在了第四位,在維特爾身後。第33圈,裏卡多進站,出來排在第十,在兩輛印度力量身後。第34圈,阿隆索失去動力,進站退賽;博塔斯1分31秒122刷紫。   

裏卡多出站後連續超車:第35圈,威靈頓直道上六號彎過掉佩雷茲,十號彎前又過掉奧康;第36圈,又過掉馬格努森,升至第七。之後,馬格努森進站,裏卡多名次升至第六。   

第43圈,博塔斯攻擊維特爾,維特爾輪胎鎖死冒煙,但還是勉強守住了位置,但第44圈直道還是被博塔斯過掉,且被迅速拉開。   

第45圈,格羅斯讓進站。博塔斯1分31秒007,創造賽道最快紀錄。第46圈,博塔斯1分30秒905再刷紫。第48圈,小漢1分30秒621刷紫。   

最後3圈是法拉利的噩夢。第49圈,萊科寧左前胎剝離,第50圈被迫進站,讓出第二;維斯塔潘同時進站。同時,維特爾左前胎爆胎,第51圈被迫進站,將領獎臺的位置拱手讓給Kimi,而自己落到第七位。   

第51圈,格子旗揮動,最終桿位發車的漢密爾頓順利奪冠,將積分榜上的積分差距一下縮小到了1分,第9位發車的博塔斯獲得第二,最後關頭被迫換胎的萊科寧第三,紅牛兩強分列第四、第五位,霍肯伯格第六,倒數第二圈爆胎的維特爾只獲得第七。P8-P10分別為奧康、佩雷茲和馬薩。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