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C羅榮膺2017世界足球先生 壓梅西內少三度問鼎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7年10月24日 08:4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10月24日2時30分(英國當地時間23日19時30分),國際足聯2017年頒獎大典在倫敦守護神劇院舉行。馬拉多納和羅納爾多宣佈,C羅力壓梅西和內馬爾,蟬聯FIFA足球先生,同時也追平了梅西5次獲獎的紀錄(與金球獎合併評選的6屆也計算在內)。

  C羅得票率高達43.16%,梅西和內馬爾分別為19.25 %和6.97 %。他在答謝辭中説:“非常感謝你們,感謝投票給我的人、皇馬支持者、我的隊友、我的教練、我的主席,我也必須感謝他們。我們首次來到英格蘭(領獎),我連續2年獲獎,這對我是非常偉大的時刻。我知道我在世界各地都有粉絲,所以我非常感謝他們的支持。能夠與這些出色的球星們同臺是太棒了,我現在實在太高興。”

  今年是27屆國際足聯年度最佳球員評選(含2010年到2015年與金球獎合併的6屆)。各國家隊長、各國家隊主帥、媒體代表和公眾參加投票,4大群體各佔25%權重。8月17日公佈24名候選人名單,9月7日投票截止,9月22日宣佈C羅、梅西、內馬爾進入前3名。

  上屆獲獎的C羅仍是本屆最大熱門。上賽季他幫助皇馬奪得西甲和世俱杯冠軍,歐冠打進12球,連續5個賽季成為歐冠射手王,皇馬打破冠軍聯賽時代從未有球隊蟬聯冠軍的魔咒。新賽季C羅又將歐洲超級杯和西班牙超級杯收入囊中。不過C羅在國家隊稍有遺憾,聯合會杯他連續3場小組賽成為最佳球員,但半決賽點球戰被智利淘汰。

  梅西和內馬爾2017年表現也極為出色,只是球隊榮譽遜於C羅。梅西上賽季西甲打進37球,第4次拿到西甲最佳射手,並列國王盃最佳射手並奪冠。世界盃預選賽獨力支撐阿根廷出線,不過他在末輪上演帽子戲法時,投票已經截止。內馬爾帶領巴西成為世界盃預選賽首支出線隊,上賽季正式比賽為巴薩打進20球,貢獻21次助攻,尤其是歐冠1/4決賽第2回合,他在8分鐘裏2射1傳,幫助巴薩神奇逆轉巴黎。

相關閱讀
我要糾錯編輯:錢睿斌 責任編輯:王曉遐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