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FIFA年度獎項一覽:C羅加冕 拉涅利最佳教練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7年01月10日 07:5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北京時間1月10日淩晨1點30(瑞士當地時間晚18點30),FIFA頒獎盛典在蘇黎世舉行,最終C羅如願加冕世界足球先生,率領萊斯特城奪得英超冠軍的拉涅利當選最佳男足教練。

  世界足球先生:C羅(皇馬/葡萄牙)

  3名最終候選人分別是C羅、梅西和格列茲曼,最終C羅力壓梅西當選2016世界足球先生。這是C羅第2次當選FIFA世界足球先生,也是他第2次成為年度雙料先生(金球獎+世界足球先生),上一次是在2008年。C羅成為繼羅納爾多後第2名兩次加盟雙料先生的球員,這也是C羅在2016年度獲得第11大個人獎項,葡萄牙巨星可以説是拿獎拿到手軟。

FIFA年度獎項一覽:C羅加冕 拉涅利最佳教練

  2016年對C羅來説是完美的,夢幻般的一年。這一年他分別跟隨皇馬和葡萄牙隊贏得歐冠冠軍和歐洲盃冠軍。他在歐冠賽場上打進16球,比排在第2的萊萬多夫斯基多出7球;在歐洲盃賽場上,C羅以葡萄牙隊長身份率隊歷史性奪冠;在2016年世俱杯上,C羅率領皇馬再次登頂,他在決賽中打進3球並加冕世俱杯金球獎。整個2016年C羅代表皇馬與葡萄牙隊出戰57場,打入55個進球,助攻17次,獲歐冠、歐洲盃、歐洲超級杯與世俱杯4項冠軍,7次上演帽子戲法。

  世界足球小姐:勞埃德(美國)

FIFA年度獎項一覽:C羅加冕 拉涅利最佳教練

  3名最終候選人分別是貝林格、勞埃德和瑪塔,最終美國女足傳奇勞埃德連續兩年當選。34歲的勞埃德是美國女足的隊長和絕對核心,2016年裏約奧運會,雖然美國女足在1/4決賽上就被淘汰,但勞埃德的表現亮眼打進2球。在2016年勞埃德保持著極高的進球率,他也成為自瑪塔後首個連續榮膺世界足球小姐的球員。

  年度最佳男足教練:拉涅利(萊斯特城/意大利)

FIFA年度獎項一覽:C羅加冕 拉涅利最佳教練

  3名最終候選人分別是拉涅利、費爾南多-桑托斯和齊達內,最終意大利“補鍋匠”擊敗兩大競爭對手當選。65歲的拉涅利上賽季率領草根球隊萊斯特勇奪英超冠軍,創造了奇跡。今天,這名意大利老帥站在了男足教練的最高領獎臺,此前他已經榮獲了金足獎足壇傳奇獎、ESPN年度最佳教練、IFFHS年度教練、BBC年度最佳教練等多項榮譽。

  費爾南多-桑托斯在2016年率領葡萄牙歷史性奪得歐洲盃冠軍,而齊達內則率領皇馬奪得歐冠冠軍,但相比之下,拉涅利率萊斯特城奪得英超冠軍更能讓人銘記,就像一個美麗的童話。

  年度最佳女足教練:奈德(德國女足教練)

FIFA年度獎項一覽:C羅加冕 拉涅利最佳教練

  3名最終候選人分別是埃利斯、奈德和桑德哈吉,最終52歲的德國女足教練奈德當選。在2016年裏約奧運會上,奈德率領德國女足一路過關斬將歷史性奪得金牌。

  公平競賽獎:國民競技隊(哥倫比亞)

  哥倫比亞國民競技隊榮獲公平競賽獎,去年沙佩科恩斯空難震驚世界,有19名一線隊球員不幸遇難,沙佩科恩斯原本要飛赴哥倫比亞參加南美杯決賽,悲劇發生後,國民競技隊向南美足協申請將南美杯冠軍頭銜授予對手沙佩科恩斯,此舉贏得了世界球迷的尊重。

  普斯卡什獎(最佳進球獎):蘇布裏(馬來西亞)

FIFA年度獎項一覽:C羅加冕 拉涅利最佳教練

  入圍最終3候選的分別是巴西球員馬洛內、馬來西亞球員蘇布裏和委內瑞拉女足球員羅德里格斯,梅西和內馬爾的進球落選前三。最終來自馬來西亞的蘇布裏當選普斯卡什獎,他在去年2月16日對陣彭亨的馬超聯賽中打入一記驚世駭俗的任意球,當時他在前場左側起腳抽射,皮球看似要偏出左側底線,但皮球在空中卻劃出一道詭異弧線並從大門右上角鑽入,這是一個神奇的進球!

  FIFA球迷獎:多特和利物浦球迷

FIFA年度獎項一覽:C羅加冕 拉涅利最佳教練

  海牙球迷、多特與利物浦球迷和冰島球迷是最終3個候選,最終多特和利物浦球迷以45.92%的得票率當選FIFA最佳球迷獎。在上賽季利物浦與多特的歐聯杯1/4決賽上,兩隊球迷在現場同唱《你永不獨行》,場面令人動容。冰島球迷和海牙球迷的得票率分別是31.37%和22.71%。

  國際足聯年度最佳陣容:梅西C羅領銜

FIFA年度獎項一覽:C羅加冕 拉涅利最佳教練

  國際足聯頒獎盛典首先公佈的就是年度最佳陣容,門將是拜仁門神諾伊爾,他是拜仁上賽季贏得國內賽事三冠王的功臣,這也是他連續第4年入選;後衛4人分別是阿爾維斯、皮克、拉莫斯和馬塞洛,這是皮克第7次入選;中場4人是莫德里奇、克羅斯和伊涅斯塔,3名前鋒分別是C羅、蘇亞雷斯和梅西,值得一提的是,入圍了FIFA世界足球先生前三的格列茲曼並未進入最佳陣容。

  2016年度最佳陣容(433):諾伊爾/阿爾維斯、皮克、拉莫斯、馬塞洛/莫德里奇、克羅斯、伊涅斯塔/梅西、蘇亞雷斯、C羅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