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C羅壓梅西榮膺2016世界足球先生 生涯兩度奪魁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7年01月10日 07:4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北京時間1月10日淩晨1點30(瑞士當地時間晚18點30),2016年FIFA頒獎盛典在蘇黎世舉行,在最引人關注的世界足球先生獎項中,C羅力壓梅西當選。

  FIFA創辦的世界足球先生評選始於1991年,2010年世界足球先生和《法國足球》雜誌創立的金球獎合併為“FIFA金球獎”。但由於雙方續約失敗,兩大獎項今年再次獨立評獎。《法國足球》已經于去年12月12日公佈了2016年金球獎得主,C羅力壓梅西和格列茲曼職業生涯第4次獲獎。

  為了迎接新的開始,國際足聯委託克羅地亞藝術家卡蒂西奇設計了全新的世界足球先生獎盃。新獎盃主色調以銀灰色為主,黑色的底座上刻有國際足聯的縮寫字母“FIFA”,而杯身中部則刻有“The Best”。杯頂有一顆銀色的足球,這顆足球是用1930年第一屆世界盃決賽用球為原型來打造的,製作過程中使用了一系列尖端技術。此外國際足聯還對評選規則進行了改革,新機制下,各國國家隊主帥、各國國家隊隊長、媒體代表和球迷在線的投票比各佔25%,評選結果將更有權威性。

  國際足聯在去年12月1日公佈了最終3人候選名單,入選的分別是C羅、梅西和格列茲曼,這3人在《法國足球》的金球獎評選中也是排名前3。最終,C羅再次力壓梅西當選2016世界足球先生。這是C羅第2次當選FIFA世界足球先生,也是他第2次成為年度雙料先生(金球獎+世界足球先生),上一次是在2008年。C羅成為繼羅納爾多後第2名兩次加冕雙料先生的球員,這也是C羅在2016年度獲得第11個個人獎項,葡萄牙巨星可以説是拿獎拿到手軟。

  當聽到國際足聯主席因凡蒂諾念出他的名字時,C羅微笑著親吻了女友喬治娜,皇馬巨星在發表獲獎感言時表示:“正如我多次提到過,這是夢幻般的2016年,令人難以置信。我要感謝我的隊友、家人和我的團隊,此刻我非常自豪,非常開心。很遺憾一些巴薩球員今晚沒有出席,但我可以理解。再次感謝所有人。”

  2016年對C羅來説是完美的,夢幻般的一年。這一年他分別跟隨皇馬和葡萄牙隊贏得歐冠冠軍和歐洲盃冠軍。他在歐冠賽場上打進16球,比排在第2的萊萬多夫斯基多出7球;在歐洲盃賽場上,C羅以葡萄牙隊長身份率隊歷史性奪冠;在2016年世俱杯上,C羅率領皇馬再次登頂,他在決賽中打進3球並加冕世俱杯金球獎。整個2016年C羅代表皇馬與葡萄牙隊出戰57場,打入55個進球,助攻17次,獲歐冠、歐洲盃、歐洲超級杯與世俱杯4項冠軍,7次上演帽子戲法。

  附:2016世界足球先生最終排名

  1、C羅(皇馬/葡萄牙):得票率34.54%

  2、梅西(巴薩/阿根廷):得票率26.42%

  3、格列茲曼(馬競/法國):得票率7.53%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