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中國殘奧健兒載譽歸來 在機場受到熱烈歡迎

體育資訊新華社 2016年09月21日 08:5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北京9月20日體育專電(記者韋驊 肖亞卓)20日晚,在裏約殘奧會上取得佳績的中國殘奧代表團抵達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受到熱烈歡迎。

   中國殘奧代表團計劃20日分兩批抵達北京,但由於飛機晚點,第一批人員所乘坐的航班在晚上十點左右才降落機場。當他們從通道中走出時,在現場的接機群眾大聲地喊著口號,高舉橫幅與鮮花歡迎殘奧健兒的凱旋。

   在本屆殘奧會上,中國盲人足球隊闖入四強,在與西班牙的小組賽首戰中打入制勝球的王周彬在接受採訪時説:“回家真好,在中秋節的時候特別想回家。這次大家發揮得都挺好,把平時的訓練水平發揮了出來。與巴西隊的半決賽我印象最深,確實全隊用盡了全力,但對手的實力的確要高出一籌,對這次的結果已經很滿意了。”

   前來接機的中國殘聯副主席、中國盲人協會名譽主席李志軍説:“中國殘奧健兒為祖國爭得這麼多榮譽,我為這個群體感到驕傲,為他們的這種精神感到由衷的欽佩。他們為國家創造驕人的戰績,我想全國人民都會為他們感到高興,為國家感到驕傲。”

   早在代表團抵達前幾個小時,便有不少來自社會各界的人士自發來到機場。雖然等待時間漫長,但他們的熱情並沒有因此而減弱。余同學是一位北京體育大學研三的學生,由於專業的關係,他認識代表團中的不少運動員。他告訴記者,中國殘奧運動員在裏約取得優秀的成績,自己非常高興,所以特意從學校趕來迎接他們。

   “我跟乒乓球隊的不少隊員都比較熟,曾經幫他們做過科研。之前我們在賽前分析時覺得這次比賽形勢比較嚴峻,但經過賽前心理和技術上的調整,他們的狀態非常好,這次取得這麼好的成績非常不容易,有的運動員還屬於超常發揮。我在之後會把他們的成功經驗做一些總結,為其他的殘疾運動員做一些參考,”他説。

   在裏約殘奧會上,中國殘奧代表團創造了自1984年參加殘奧會以來的最好成績,共獲107塊金牌、239塊獎牌,創51項世界紀錄,連續第四屆奪得金牌和獎牌榜雙第一。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