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中國殘奧代表團啟程回國 副團長:成績來之不易

體育資訊人民網 2016年09月20日 10:3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人民網裏約熱內盧9月19日電(記者顏歡)當地時間19日,中國殘奧代表團從巴西裏約熱內盧國際機場出發,乘機返回中國。中國駐裏約總領館攜中資企業及僑界代表在機場舉行了歡送儀式。

  在機場的國際出發入口處,運動員們和送行隊伍一一揮手告別。中國駐裏約總領事宋揚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代表團在此次殘奧會中表現出色,他們的成績超越了歷史,時刻激勵著國人。“中國殘奧代表團是一支值得尊敬的隊伍,我們的運動員尊重體育精神、尊重對手、尊重規則,我們的成績是名至實歸的,”宋揚強調道,“如此非凡的成績依靠的是他們頑強拼搏和自強不息的努力,同時也讓我們看到了背後一個強大的祖國,看到了中國對殘奧的支持,對殘疾人的服務水平的提高,中國人權事業的進步。殘奧軍團的表現即是佐證——體育事業改變了他們的人生,這些運動員的精神也譜寫了很多感人的勵志故事。”

  在本屆殘奧會期間,中國代表團奪得獎牌共239塊,其中金牌107塊,創下了單屆殘奧會奪牌數之最。運動員們12天以來的非凡表現,稱得上“每天都是頭條”。巴西志願者卡洛爾對記者表示,中國運動員的表現感染了巴西人,感染了全人類,很多觀眾都在為他們加油。

  中國殘聯副理事長、代表團副團長王梅梅對記者表示,中國代表團此次殘奧會取得的成績來之不易,是多方共同努力的結果。同時,巴西奧組委的良好組織和巴西民眾的熱情也給中國代表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們在巴西生活了20個日夜,賽會的組織嚴密有序,競賽規則嚴格而規範,整個大賽的運轉和服務保證都很及時、到位。另一方面,裏約民眾發自內心的對體育運動的熱愛也讓中方代表團深深感激。比賽觀眾席場場爆滿,很多巴西民眾手持中巴兩國國旗高呼‘China、China’,他們發自內心的、真誠的支持讓我們很受鼓舞。希望兩國人民永遠友好下去。”

  “殘奧軍團在裏約取得了很好的成績,國人應該學習他們奮勇拼搏的精神,同時他們的表現也在巴西給中國帶來了積極的影響力,”在機場送行的華人代表,巴西文化交流協會主席陳丕立表示,中國殘疾運動員的實力也深深地感染和鼓舞著在裏約生活的華人華僑,為後者創造著精神力量。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