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女佩團體賽俄羅斯隊奪冠 烏克蘭摘銀美國銅牌

體育資訊央視網 2016年08月14日 06:2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2016里約奧運會擊劍賽事女子佩劍團體賽裏,俄羅斯隊45-30擊敗烏克蘭,奪取金牌。烏克蘭隊奪取銀牌。美國隊在銅牌戰裏45-30擊敗意大利,獲得銅牌。意大利隊排名第四,韓國隊排名第5,波蘭隊排名第6,墨西哥隊排名第7,法國隊排名第8。中國隊並未拿到這個項目的奧運會入場券。

  項目規則

  擊劍團體賽的規則,是雙方各自派上3名選手(允許1名替補),相互交叉打9局比賽(每局三分鐘)。任何一方先達到45分者,則提前取勝。如果沒有一方達到45分,那麼比賽結束時比分領先的隊伍取勝。

  晉級之路

  在1/4決賽裏,俄羅斯隊45-31擊敗墨西哥。在半決賽裏,俄羅斯45-42險勝美國隊,躋身決賽。

  在另一個半區,烏克蘭隊先是1/4決賽45-40擊敗韓國隊,又在半決賽裏45-42擊敗意大利隊,躋身決賽。

  決賽賽況

  決賽第一局,俄羅斯派上維利卡亞,烏克蘭派上科馬什丘克,維利亞卡5-2贏得第一局。第二局,俄羅斯派上卡裏洛娃,烏克蘭派上哈爾蘭,卡裏洛娃5-2贏得這一局。第三局,俄羅斯隊派上艾格裏安,烏克蘭隊派上克拉瓦斯卡,俄羅斯隊5-4贏得這一局。三局過後,俄羅斯隊15-8領先7劍之多。

  第四局,俄羅斯隊的卡裏洛娃5-4擊敗烏克蘭選手科馬什丘克。第五局,俄羅斯隊的維利卡亞5-5戰平烏克蘭隊的克拉瓦斯卡。第六局,俄羅斯隊的艾格裏安5-6負於烏克蘭選手哈爾蘭。六局過後,俄羅斯隊30-23仍然領先7劍。

  第七局,俄羅斯選手卡裏洛娃5-1大勝烏克蘭替補選手沃羅尼納。第八局,俄羅斯隊的艾格裏安5-4再度擊敗烏克蘭選手科馬什丘克。八局過後,俄羅斯隊40-28領先12劍,並且只差5劍就可以贏下比賽。

  最後一局,俄羅斯隊頭號劍手維利亞卡出戰,烏克蘭派上哈爾蘭。維利亞卡絕不手軟,連續得分,最終以5-2,幫助俄羅斯隊提前打到45劍,從而提前結束比賽,取勝後的俄羅斯隊陷入瘋狂,全隊擁抱嘶吼慶賀冠軍。俄羅斯隊總比分45-30擊敗烏克蘭,奪取金牌。烏克蘭隊屈居銀牌。

  銅牌賽賽況

  在半決賽失利的美國隊和意大利隊展開銅牌賽。第一局,意大利的格雷格裏奧2-5負於美國選手沃茲尼亞克。第二局,意大利選手古洛塔4-5負於美國選手扎古尼斯。第三局,意大利選手維奇5-5平美國選手穆哈邁德。第四局,意大利選手古洛塔1-5負於美國選手沃茲尼亞克。

  第五局,意大利選手格雷格裏奧3-5負於美國選手穆哈邁德。第六局,意大利選手維奇2-5負於美國選手扎古尼斯。第七局,意大利選手比安科8-5擊敗美國替補選手阿克薩米特。第八局,意大利選手維奇2-5不敵美國選手沃茲尼亞克。第九局之前,意大利已經總分27-40大比分落後,最後一局意大利選手格雷格裏奧雖然拿到三劍,但美國選手扎古尼斯得到5分,從而確保美國45-30擊敗意大利,奪取銅牌。意大利排名第四。

  其他排位賽賽況

  在前六名排位賽裏,波蘭隊45-23擊敗墨西哥,韓國隊45-40擊敗法國隊。在第五名排位賽裏,韓國隊45-41擊敗波蘭。在第七名排位賽裏,墨西哥45-38擊敗法國。

  最終排名:韓國隊排名第5,波蘭隊排名第6,墨西哥排名第7,法國隊排名第8。中國代表隊並未拿到這個項目的奧運會入場券。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