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俄奧委會:對俄羅斯而言 裏約奧運會重在參與

體育資訊新華網 2016年07月29日 10:3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莫斯科7月28日體育專電(記者吉黎)俄羅斯奧委會反興奮劑獨立委員會負責人斯米爾諾夫28日表示,對此次參加裏約奧運會的俄羅斯運動員來説,重要的不是金牌,而是參與。

    斯米爾諾夫當天在記者會上説,運動員們雖然都還年輕,但他們已經體會到了艱難。在本屆奧運會開幕前夕,體育界對俄羅斯運動員擺出了一副從未有過的態度。

    斯米爾諾夫稱,俄羅斯已經失去了在諸多國際體育聯合會的地位,包括國際田聯、國際泳聯等,令人痛心。

    斯米爾諾夫是國際奧委會前副主席、俄總統體育與運動發展委員會成員,剛剛于25日走馬上任俄羅斯奧委會反興奮劑獨立委員會主席。而該委員會是根據俄總統普京22日建議成立的。據俄羅斯奧委會主席茹科夫當天在記者會上介紹説,該委員會的主要任務就是對與興奮劑事件有關的一切進行分析和調查,並保證與麥克拉倫領導的世界反興奮劑機構獨立委員會在所有問題上進行合作。

    斯米爾諾夫也表示,他要在出席裏約奧運會時與麥克拉倫見面。斯米爾諾夫並表示歡迎世界反興奮劑機構介入興奮劑的調查,他領導的委員會不會從國家層面做任何干涉。俄羅斯從來沒有過任何對興奮劑的國家支持計劃。體育本該是乾淨的、誠實的和透明的。斯米爾諾夫並保證今後會經常向公眾通報其所領導的獨立委員會的工作情況,做到誠實透明。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