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國乒男女單或再會師奧運決賽 李曉霞張繼科爭衛冕

體育資訊新華網 2016年07月29日 11:2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北京7月29日體育專電(記者王春燕、蘇斌)出征奧運會,中國隊王牌軍中的王牌軍自然是被譽為“國球”的乒乓球項目,鎖定的目標也從來都是金牌。本屆奧運會,李曉霞和丁寧攜手出戰女單,張繼科和馬龍共同衝擊男單金牌。

  根據國際乒聯日前在官方微博上的消息,來自同一協會的選手不會被分在同一半區,這也意味著中國隊的男女單打選手如果發揮穩定,將有極大的可能像上屆奧運會那樣會師決賽。

  丁寧和李曉霞、張繼科和馬龍,他們在各自項目中既是彼此最好的隊友,也是彼此最強的對手。

  出生於1990年的丁寧期待在個人的第二次奧運之旅中能夠收穫一枚女單金牌,從而完成個人“大滿貫”。在倫敦奧運會上,丁寧成功晉級決賽。面對“最熟悉的對手”李曉霞,她受到裁判的幾次發球違例判罰,無緣冠軍。

  馬龍雖然也是第二次參加奧運會,卻還是第一次出現在男單的賽場上。有了上屆奧運會的洗禮,以及蘇州世乒賽的加冕封王,即將年滿28歲的馬龍正處在最好的時候。

  中國乒乓球隊總教練劉國梁表示,馬龍技術能力最強,一步一個腳印往前走,這幾年訓練和比賽狀態都不錯。

  丁寧與馬龍對冠軍的渴望毋庸置疑,但李曉霞和張繼科同樣渴望在裏約實現衛冕。李曉霞的強大之處在於她的穩定,今年4月舉行的裏約奧運會亞洲區預選賽中,李曉霞在劉詩雯和丁寧被淘汰後,頂住壓力拿到東亞區女單冠軍。

  張繼科儘管目前狀態並不穩定,但正如劉國梁所説,他還沒有擺脫“大滿貫”的包袱,調整好心態、找回好狀態,張繼科依舊是那個讓對手膽寒、令國人放心的“藏獒”。而如果張繼科此次能夠衛冕成功,他也將成就世界乒壇史無前例的“雙滿貫”。

  他們是最好的隊友:在單打項目中,他們將在各自項目中分別鎮守上下半區,期待會師決賽,提前為中國隊鎖定冠軍;在團體項目中,他們將並肩作戰,彼此配合,為中國隊的衛冕之旅貢獻力量。

  而一旦會師決賽,面對金牌之爭,他們又將成為彼此最熟悉也最強大的對手。誰都具備奪金的實力,誰也都很難輕言勝利。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