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國際射聯建議國際奧委會放行18名俄羅斯運動員

體育資訊京華時報 2016年07月28日 11:0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據新華社電國際射擊運動聯合會26日晚發表聲明,向國際奧委會建議允許全部18名俄羅斯運動員參加裏約奧運會。

  國際射聯確認,他們日前收到了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ADA)提供的在“獨立個人報告”中涉及射擊的三個檢測樣本信息,經核實在當年錄入時已經被確認為陽性,後續處理程序也都已經完成。而且報名參加裏約奧運會的運動員中,沒有一人出現在這份報告中;在國際射聯掌握的信息中,也沒有一人曾有過興奮劑檢測陽性案底。

  國際射聯執委會在總部德國當地時間24日經無記名投票決定,18名俄羅斯選手滿足國際奧委會設立的裏約奧運會參賽標準。

  在競技體育中,射擊運動是極少涉藥的項目,並且和力量、速度、耐力型運動不同,違禁藥物通常是鎮靜類。不過在近幾屆奧運會上,也曾有過個案。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男子手槍奪冠熱門、朝鮮選手金正洙藥檢陽性,被取消了10米氣手槍和50米手槍的銅牌和銀牌。當時他使用的藥物是心得安,主要作用是減少心臟活動,降低心率和收縮力。這種藥物只在特定的運動項目中被列為禁藥,比如射擊和射箭。

  俄羅斯是射擊的傳統強國,雖然近三屆奧運會戰績大幅度滑坡,但整體實力仍然較強。在裏約奧運會席位戰中,他們獲得18張奧運門票,數量上僅次於22席的中國和20席的美國。

  裏約奧運會射擊比賽設15個小項,將於8月6日至14日舉行。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