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2016里約奧運會項目——七人制橄欖球

體育資訊央視網 2016年07月26日 10:2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一、金牌數

2(男子、女子)

二、賽制

男、女各12支球隊。橄欖球比賽分為小組賽和淘汰賽。第一階段小組賽採用循環賽賽制,12支參賽隊伍分成三個小組,每小組4支隊伍,每支隊伍依次與組內其他3支隊伍比賽,然後排名。勝積3分,平積2分,敗積1分。

每組前兩名和最好成績的兩個第三名共8支球隊晉級1/4決賽。小組賽頭名出線的隊伍分別為1號(A組)、2號(B組)、3號(C組);第二名出線的隊伍分別為4號(C組)、5號(B組)和6號(A組);小組第三名的隊伍分別為7號、8號和9號;第四名隊伍分別為10號、11號和12號。

1/4決賽中,依次進行1vs84vs53vs62vs7四場比賽,勝方進入半決賽,負方將排在第5-8名。9號、10號、11號和12號球隊將排在第9-12名。9vs1210vs11,勝方排在第9-10名,負方排在第11-12名。

淘汰賽中的所有比賽,若在整個比賽期間球隊均為平局,則將通過突然死亡法加時賽決出勝負。在加時賽中第一個得分的球隊將被宣佈為勝方,無需進行進一步比賽。

三、參賽資格

女子

1、東道主(巴西)

22014-15賽季七人制橄欖球世界系列賽前四名(澳大利亞、加拿大、英國、新西蘭)

3、北美洲七人制橄欖球錦標賽冠軍(美國)

4、南美洲七人制橄欖球錦標賽冠軍(哥倫比亞)

5、歐洲七人制橄欖球錦標賽冠軍(法國)

6、亞洲七人制橄欖球錦標賽冠軍(日本)

7、非洲七人制橄欖球錦標賽冠軍(肯尼亞)

8、大洋洲七人制橄欖球錦標賽冠軍(斐濟)

92016裏約奧運會預選賽附加賽(西班牙)、

男子

1、東道主(巴西)

22014-15賽季七人制橄欖球世界系列賽前四名(斐濟、南非、新西蘭、英國)

3、北美洲七人制橄欖球錦標賽冠軍(美國)

4、南美洲七人制橄欖球錦標賽冠軍(阿根廷)

5、歐洲七人制橄欖球錦標賽冠軍(法國)

6、亞洲七人制橄欖球錦標賽冠軍(日本)

7、非洲七人制橄欖球錦標賽冠軍(肯尼亞)

8、大洋洲七人制橄欖球錦標賽冠軍(澳大利亞)

92016裏約奧運會預選賽附加賽(西班牙)

具體分組

女子A組:澳大利亞、美國、斐濟、哥倫比亞

女子B組:新西蘭、法國、西班牙、肯尼亞

女子C組:加拿大、英國、巴西、日本

男子A組:斐濟、美國、阿根廷、巴西

男子B組:南非、澳大利亞、法國、西班牙

   男子C組:新西蘭、英國、肯尼亞、日本

四、奧運史

1900年,現代奧林匹克之父顧拜旦將英式橄欖球引入奧運會。在1900年倫敦奧運會、1920年安特衛普奧運會、1924年巴黎奧運會,橄欖球是正式比賽項目。在四屆奧運會橄欖球比賽中,美國隊獲得了兩次冠軍,法國隊和澳大利亞隊各獲得一次冠軍。1925年顧拜旦辭職後,拉圖爾擔任奧委會主席。從此,集體比賽項目在奧委會受到限制,橄欖球從奧運會項目中取消。

2009109日,在丹麥哥本哈根召開的國際奧委會第121次全會投票中,七人制橄欖球獲得通過,成為2016年奧運會比賽項目。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