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裏約奧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成立 運動員416人參賽

體育資訊人民網 2016年07月18日 17:1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人民網北京7月18日電(記者 馬劍 楊磊) 7月18日下午16:00,2016年裏約奧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成立動員大會在人民大會堂舉行,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楊樹安主持大會。本屆奧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將有領導、運動員、教練員和管理人員共711人,其中運動員416人,女子運動員256人,男子運動員160人。

楊樹安講話:

第31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將於8月5日至21日在巴西裏約熱內盧舉辦。本屆奧運會共設28個大項306個小項,約有來自200多個國家和地區、10500名運動員參加比賽。

裏約奧運會是自1984年奧運會以來,我國第九次派團參加的夏季奧林匹克奧運會,今年是國家“十三五”規劃起步之年,也是我國體育“十三五”的實施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的衝刺之年,因此,圓滿完成裏約奧運會目標任務是我們肩負的政治責任和必須完成的政治任務,使命光榮,意義重大。

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體育工作,十分關心裏約奧運會備戰。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對體育工作做出了系列的重要講話、指示批示,為我們做好體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為裏約奧運會備戰增添了精神力量。剛才,受習近平總書記委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同志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同志專門聽取了代表團關於備戰參賽工作的彙報,親切接見了中國體育代表團,發表了重要講話,給大家以鼓舞和動員,使我們深受激勵。

經過四年刻苦備戰訓練,我們已經做好了參加裏約奧運會的各項備戰準備工作,正在整裝待發。今天,我們舉行“2016年裏約奧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成立動員大會”,目的就是要進一步統一思想,明確目標,堅定信心,團結一致,頑強拼搏,圓滿完成裏約奧運會的參賽目標和任務,實現為國爭光的理想與目標。

參加代表團成立動員大會的有代表團領導、參賽運動員、教練員和管理人員等共330人。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