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直擊中國國家射箭隊備戰:假裝在裏約

體育資訊新華社 2016年07月14日 08:2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北京7月13日體育專電 直擊國家射箭隊備戰:假裝在裏約

  新華社記者沈楠

  13日北京暴曬,下午兩點,氣溫有35攝氏度了。國家射箭隊就在這明晃晃的陽光下堅持訓練。除了天氣明顯比裏約熱之外,其他一切環境都佈置得像裏約似的。

  據領隊穆勇介紹,為了最大程度地“假裝在裏約”,他們做了這樣幾件事:第一,奧運會射箭比賽設在舉辦裏約狂歡節的桑巴大道,在高臺上,據現在得到的消息,正式比賽的時候會比測試賽的高度有所降低,所以他們按測試賽經驗估摸著搭了臺子;第二,巴西天黑得早,賽程持續時間較長,所以到五六點就會打燈,這是中國隊很少遇到的情況,所以在靶子的左右兩側特意安裝了燈光,並安排夜訓;第三,整個背景雖然弄不出奧運會的圖案,但是倣一下“凱爾特人綠”的背景色還是可以的;第四,打模擬對抗的時候從日程安排、入場形式、報靶語言等軟體方面也儘量靠近實戰。

  穆勇説,為了像事兒,他還特意學會了葡語數字念法,這樣每場對抗都做到英葡雙語報靶。

  環境和形式是一方面,模擬奧運還需要對手。他們把射箭水平較高的山東、上海以及北京隊請來一起訓練,增加對抗性和實戰性。

  中國隊拿滿了男、女共6個奧運席位,從選拔賽中脫穎而出的這些隊員大多比較年輕,尤其在團體方面是全新的組合,所以希望通過這種模擬對抗來提高團隊的默契程度,增加彼此的信任感,以及磨合出一些“暗語”,從整體上增強比賽能力。

  奧運會射箭設男、女團體和個人4個項目,中國隊在倫敦奧運會上摘得一銀一銅。對於裏約,穆勇説,就是“衝”。(完)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