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法國難圓冠軍夢 東道主這張“牌”越來越難打

體育資訊廣州日報 2016年07月12日 09:5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法國隊曾經在1984年歐洲盃、1998年世界盃兩次以東道主身份本土奪冠,然而“事不過三”,當C羅昨天淩晨帶領葡萄牙隊捧起德勞內杯,也意味著法國人想第三次作為東道主捧起大賽冠軍的夢想徹底破滅。4年後的2020年歐洲盃將在12個國家與地區的13座城市舉行,今後任何隊伍要憑藉東道主優勢奪冠的難度也將越來越大。

  不管什麼項目,東道主優勢在競技體育賽事中是普遍存在的事實。本屆歐洲盃的法國隊被齊達內評為比問鼎1998年世界盃的那支隊伍還要強大,半決賽打破58年不勝德國隊的魔咒,更讓“高盧雄雞”深信本土奪冠的夢想將第三次實現。法國人甚至提前裝扮好了慶祝奪冠的雙層巴士。結果,缺少了C羅的葡萄牙隊完成了以弱勝強的壯舉,東道主以0比1丟冠之後黯然離場。

  法國人在本屆歐洲盃確實佔盡天時、地利、人和,半決賽淘汰德國隊,裁判的吹罰被認為過於明顯地偏向東道主。

  當然,撇開決賽的失利,法國隊在本屆歐洲盃的表現還是讓大家滿意的。值得一提的是,法國通過舉辦本屆歐洲盃獲得的凈收入預計達13億歐元,一躍成為歐洲盃史上最賺錢的東道主。法國人更利用投入辦賽的20億歐元拉動國內經濟,製造了數千個就業機會,今年第一季度法國經濟環比增長0.5%,高於上一季度的0.3%。最重要的是,儘管恐怖襲擊威脅不斷加劇,但是歐洲盃期間並沒有發生重大安全事件,唯一讓法國人頭痛的只是開賽之初俄羅斯與英格蘭足球流氓的“戰鬥”。

  法國隊本土奪冠美夢覆滅,接下來,其他隊伍也不見得能打好東道主這張“牌”,因為歐足聯已經宣佈,2020年歐洲盃將在12個國家與地區的13座城市舉辦。這是歐足聯前主席普拉蒂尼提出的“歐洲盃歐洲化”概念。屆時,半決賽以及決賽將在倫敦溫布利球場舉行,憑藉英格蘭隊本屆的表現,恐怕這支未來的東道主想撐到四強也不是容易的事。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