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何姿談裏約奧運會目標:實現個人大滿貫!

體育資訊新華社 2016年05月08日 09:2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南寧5月7日體育專電(記者盧羨婷、唐榮桂)回到家鄉廣西南寧,倫敦奧運會女子雙人3米板冠軍何姿在2016年全國跳水冠軍賽中與廣東隊搭檔吳春婷獲得冠軍,儘管剛從傷病中恢復,但她已將目標鎖定為在裏約奧運實現個人大滿貫。

  本次冠軍賽也是裏約奧運會選拔賽,在此之前,何姿從今年二月到現在都沒怎麼訓練,且期間還受了傷,但能取得本次比賽的冠軍,何姿對自己的表現挺滿意。

  “運動員的傷不可能完全百分之百地恢復到最原始的狀態,但我至少可以行動自如地做一些動作。”何姿在女子雙人3米跳板摘金後説。

  “現在最要緊的是把個人能力恢復到最佳狀態,前一段時間沒有好好訓練,一直處於休整當中,希望自己先有一個好的體能,才能更好地把比賽動作不足的地方做得更完美一些。”何姿説。

  何姿6歲起在廣西南寧體校開始練習跳水,2000年進入清華跳水隊。離開南寧十幾年,這一次回到家門口比賽並奪得冠軍,實現了自己的小小願望,也實現了家人在現場看她比賽的小小願望,何姿感到非常開心。

  談到裏約奧運會,何姿表示,這將是非常艱難的一屆奧運會,“8月份正好是裏約的冬天,所以氣溫、天氣的變化應該非常折磨我。”

  隨著時間的臨近,何姿對奧運會充滿期待,“既希望時間過得快一點,又希望時間過得慢一點。”她的裏約奧運目標是“實現自己的個人大滿貫,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完)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