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足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阿森納最大驚喜困住托雷斯 第三替補已上位

 

CCTV.com  2009年12月14日 08:51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新浪體育  

  新浪體育訊 能在安菲爾德客場反敗為勝,對現在不是很順的阿森納來説,無疑是藥效巨大的強心針,在這場火拼很厲害的比賽中,阿森納後衛線的整體防守讓人稱道,四個人的防守數據都可圈可點,不象利物浦那樣,幾乎靠著卡拉格一個人在後面死頂,整體的平穩發揮,導致利物浦看似火力源源不絕,但要説到真正讓阿森納門前風聲鶴唳的時刻,還真得不多見。

  今天首發四將,貢獻了11次成功解圍,同時有9次斷搶,8次成功,必須承認的是,利物浦兩位核心進攻隊員,在阿森納防線面前(當然還得算上宋和德尼爾森兩位後腰),機會少得可憐。托雷斯開場快攻中掃射打得太正可以算一次機會,傑拉德被加拉斯放倒也算一次,當然這球是本場一個焦點,貝帥説如果算點球,那局面就完全兩樣了,可惜發生的事情不能重演,兩將隨後沒什麼機會大展身手,尤其是傑拉德,仿佛被凍住一樣更讓人印象深刻。

  由於對切爾西和曼城時完全以慘敗首場,阿森納的防線質量備受質疑,但這場比賽應該為他們掙回不少分。加拉斯的強硬攔截,維爾馬倫的守中帶攻,薩尼亞的兩端活躍,都是阿森納球迷應該感到興奮的話題,但今日最大驚喜,只能是剛過20歲的特拉奧雷了。溫格對左後衛位置上年輕化戰略的堅持,當然更由於克裏希和吉布斯的受傷,讓特拉奧雷不斷獲得機會磨練自己,今天的比賽,他打出了大將風度。

  説起來打切爾西和曼城他就是首發,當時是惡評如潮,但溫格不為所動,西爾維斯特職業鼎盛時期就是左後衛和中衛皆勝任,但溫格不用,只用特拉奧雷試腳,必須得説教練這種超大力度的信任,放到特拉奧雷身上與其説是壓力,不如説是構成了同樣巨大的動力,2比0勝斯托克這場難度很低的比賽,特拉奧雷就初步找到了感覺,今日這場法國小將更是狀態陡然上了一個臺階。

  特拉奧雷今天在左路的防守職責其實很重,庫伊特主要在中右位置活動,托雷斯也主要靠在右側,他要防守的人資歷和名氣都遠勝他數倍,但特拉奧雷打得信心很足,而且他還不是那種縮在後場死防的嫩人,上來就主動殺到前場,轉身過人後傳球,製造了他本場一次威脅傳球,也是他本賽季第一腳威脅傳球。

  或許上來就流露出的強勢,最大程度鼓舞了他隨後的表現,第6分鐘特拉奧雷卡位搶走庫伊特的腳下球,贏出一場局部戰役,第10分鐘加拉斯頭球擺渡給特拉奧雷時處理不佳,但法國人趕在托雷斯上來衝搶前還是順利處理了來球。兩次和巨星的對話,特拉奧雷不慌不忙,一一勝出,談不上是驚天動地的大勝,但這樣局部優勢的取得,對特拉奧雷在隨後的比賽中的表現,有著難以形容的積極作用。

  由於提前卡位比較準確,特拉奧雷往往能及時阻斷對方的傳球,造成利物浦前場隊員難以順利拿球,托雷斯半場結束前有點心煩意亂,對特拉奧雷連下猛鏟,幸好裁判沒有出牌。而下半場第59分鐘兩人一次硬碰硬的對話,托雷斯被特拉奧雷死死卡住優勢位置,西班牙人難以順利擺脫,踉蹌之間被宋趕上斷走。一攻一防之間,誰看得出特拉奧雷不過是位連杯賽算入就打過53場正式職業賽事的絕對新人呢?

  這一場球足以讓阿森納球迷重新認識特拉奧雷,年輕人雖然可塑型強,但要達到“三日不見當刮目相看”的級別,還得靠自己的能力爆發,特拉奧雷沒有辜負溫格的期待。説起來特拉奧雷走的就是溫格培養新人的正規路線。在04年溫格從自己曾執教過的摩納哥隊找到他,當然那會他也只能踢摩納哥梯隊,來到阿森納之後直接進入預備隊效力。06年10月24日,也就是他17歲生日剛過的時候,打了他第一場正式比賽,聯賽杯對西布朗,接下去比賽都是打聯賽杯,6比3橫掃利物浦時也有出場,最後還額外踢了場足總盃;進入到0708季後,除了預備隊必須要承接的聯賽杯任務之外,特拉奧雷還特別被溫格安排去打兩場歐冠、兩場足總盃,賽季最後階段又去打了三場聯賽。

  此時的特拉奧雷算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溫格感覺他的確有培養前途,但又限于克裏希的能力太強,又幾乎不受傷,0809季就將其租借到龐貝效力,這一季30次左右的出場,對特拉奧雷的成長很是關鍵,在本季特拉奧雷在左後衛連續出問題的前提下,才能有足夠的膽量勇敢接起首發職責。從他身上,我們或許還沒看到太多值得用很高讚譽來形容的東西,但逐漸穩定下來的發揮,已經讓特拉奧雷贏出了對老將西爾維斯特的競爭,至於將來的前景,或許可以這麼説,以特拉奧雷現在的進步,溫格沒準又要為法國隊培養出一名國家隊左後衛了。

責編:張悅

1/1

  相關鏈結: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