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足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溫格青訓是賭阿森納的命 虛假華麗藏最大漏洞

 

CCTV.com  2009年12月10日 10:25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騰訊體育  

  2009年12月9日,阿森納在歐冠末輪小組賽中替補全出,並最終在雅典的卡雷斯卡基斯球場以0比1輸給了主場作戰的奧林匹亞科斯,後者憑藉這場勝利以小組第二尾隨槍手出線。阿森納雖然早早就出線了,並且在聯賽中也再次看到了爭冠的可能,但溫格拿青春賭明天的政策真的能夠打破槍手五年零冠的怪圈麼?恐怕連“教授”自己也不知道明天究竟會怎樣。

  此役之前,阿森納在聯賽中擊敗斯托克城終結了球隊的三連敗,而切爾西也恰巧在此時輸給曼城,落後8分且少賽一場的槍手們再次看到了聯賽爭冠的可能。但阿森納獲勝的代價是慘痛的,羅西基等五名球員都在與斯托克城的聯賽中受傷,此役對決奧林匹亞科斯,溫格一聲令下,10名90後小將一同隨隊殺奔雅典,而這只不過是“教授”近五年來拿青春賭明天的“冰山一角”而已。

  2005-06賽季,維埃拉在當年夏天轉會尤文圖斯,溫格不加思索便用小法填補了法國後腰離開後的空缺。而在後防線上,當年的槍手同樣遭受了大規模的傷病侵襲,左右邊衛阿什利科爾和勞倫紛紛重傷,“教授”以弗拉米尼越俎代庖充當左後衛,並任用當時只有22歲的埃布埃擔當主力右後衛,至於生理和心理上都有傷的坎貝爾,溫格則用當年只有20歲的森德羅斯取而代之。溫格在當年的賭博成功了,這條臨時拼湊的防線不僅創造了歐冠1005分鐘不失球的恐怖紀錄,還幫助阿森納歷史上第一次打進歐冠決賽,雖然最終1比2不敵巴塞羅那,但這卻堅定了溫格主打青春派的理念。

  此後的幾個賽季,溫格了開始大刀闊斧的改革,皮雷、阿什利科爾和亨利等老臣一一離開,球隊的平均年齡則一再降低。但溫格顯然高估了年輕人的成熟速度以及阿森納俱樂部的轉會公關,接下來的幾個賽季,森德羅斯被德羅巴屢屢打爆後已經徹底廢掉,而弗拉米尼和赫萊布等人則在球隊剛要出成績時相繼轉會,待到近兩個賽季相對穩定後,突然暴富的曼城又先後買走了阿德巴約和圖雷,本已打造成型的球隊不得不再次推倒重來。而在這五個賽季中,阿森納青年軍心理素質差,體質柔弱的弊病顯露無疑,布萊克本和伯明翰這等“散打隊”一次次用粗暴的打法將小槍手們鏟得“抬不起腳來”,阿森納從不敗賽季時的華美日益變為淒美。

  本賽季,愈發偏執的溫格為己為公都會將“我拿青春賭明天”的政策進一步發揚光大,而阿森納的“冠軍荒”能否被打破從某種程度上將由溫格的“賭運”來決定。從目前來看,溫格的“賭運”並不樂觀,他已經遭遇了自己執教阿森納13年來最為嚴重的傷病風暴,小法雖然成熟了,但他身邊的人還在成長中,這支阿森納依然缺乏經驗。在主場輸給切爾西後,溫格聲稱:“我們還沒有停止為冠軍而戰”,這句話他已經喊了五年,而有關青春的這場賭博他也已經賭了五年,但迄今還沒有贏過一次。雖然阿森納在賽季初威風八面,但經過“11月綜合症”的槍手如今又一次進入了茫然期,而他們夢寐以求的冠軍獎盃還依然雲裏霧裏。

相關新聞:

[組圖]阿森納青年軍小負 希臘冠軍攜槍手晉級
歐冠-青年軍遭絕殺 阿森納0-1奧林匹亞科斯
[訪談]阿森納:願唯美足球走的更遠
阿森納挖角巴薩妖星 驚人低價牽出4000萬計劃
[組圖]沙皇破門小法失點球 阿森納2-0進前三
英超-沙皇破門小法失點球 阿森納2-0進前三
阿森納鐵衛欲轉投西甲 誓言奪回國家隊主力

責編:錢睿斌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