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足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歐冠-青年軍遭絕殺 阿森納0-1奧林匹亞科斯

 

CCTV.com  2009年12月10日 07:43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央視網綜合  

  央視網綜合消息:北京時間12月10日淩晨3:45,09-10賽季歐冠小組賽進行最後一輪比賽。阿森納客場0-1不敵奧林匹亞科斯,兩隊攜手晉級淘汰賽。下半場剛開始奧林匹亞科斯的巴西球員萊昂納多就攻入全場唯一進球。阿森納雖然在本賽季歐冠首嘗敗績,但連續10年晉級歐冠第二階段賽事。奧林匹亞科斯則在小組賽主場全勝。另外一場比賽中,標準列日門將博拉特補時階段進球幫助球隊獲得歐羅巴聯賽資格。

點擊進入組圖

  阿森納已經提前拿到小組第一,溫格在本場比賽排出由大量年輕球員組成的替補陣容,預備隊隊長巴特利、與好萊塢影星同名的左後衛湯姆-克魯斯都是首次在一線隊亮相,吉爾伯特也是今年首次在歐冠出場,小老虎沃爾科特傷癒復出,法佈雷加斯等主力球員則沒有隨隊前來希臘。希臘聯賽領頭羊奧林匹亞科斯缺少英格蘭前鋒德比希爾,上月首次入選希臘國家隊的米特羅格魯出任單前鋒。

  開場後阿森納小將們佔據絕對控球優勢。第9分鐘,主隊右後衛加裏西奧斯邊路傳球,18歲的巴特利在身邊沒有對方球員逼搶的情況下將球解圍出了底線。阿森納第11分鐘首次威脅對方,貝拉禁區弧附近直塞,沃爾科特禁區內第一時間勁射被尼科普利迪斯雙拳擊出。奧林匹亞科斯第14分鐘也形成首次射門,加萊蒂邊路帶球反擊,橫傳球經岡薩雷斯擺渡,米特羅格魯在禁區邊緣擺脫吉爾伯特的防守射門又高又偏。

  第18分鐘,萊昂納多突破到禁區,梅裏達從身後將球解圍出底線。奧林匹亞科斯的角球找到禁區右側的加萊蒂,加萊蒂距門6碼處勁射不走運打在隊友梅爾貝裏身上。1分鐘後主隊捲土重來,萊昂納多邊路輸送炮彈,加萊蒂禁區內12碼位置右腳射門稍稍偏出。第26分鐘,湯姆-克魯斯右路成功防住加萊蒂,後者轉移到另一側,杜杜25碼外遠射被法比安斯基撲出。

  第35分鐘,加裏西奧斯禁區前沿手球,沃爾科特任意球橫向一撥,拉姆塞勁射偏出。第41分鐘,梅裏達前場右側鏟倒加萊蒂被黃牌警告,馬雷斯卡主罰任意球直接旋上了看臺。第45分鐘,加裏西奧斯右路轉移,前皇馬球員勞爾-布拉沃禁區左側邊緣淩空臥射高出。

  易地再戰。第47分鐘,巴特利中場附近鏟倒岡薩雷斯,皮球落到萊昂納多腳下,萊昂納多高速帶球過掉吉爾伯特直插禁區,面對出擊的法比安斯基冷靜地左腳推射入遠門柱位置,1-0!阿森納第52分鐘差點扳平,拉姆塞左路突破傳中,貝拉距離球門15碼位置單對單的射門被尼科普利迪斯用腿擋出。

  第56分鐘,拉姆塞妙傳沃爾科特,梅爾貝裏及時化解險情。第67分鐘,拉姆塞右腳外腳背直塞,沃爾科特趟入禁區右腳勁射又被梅爾貝裏破壞出底線。角球開出後拉姆塞在後點12碼處頭球被尼科普利迪斯沒收。阿森納第71分鐘錯失良機,梅裏達前場妙傳,貝拉形成了單刀球,但面對門將左腳外腳背射門遺憾高出。

  第73分鐘,杜杜直塞球穿過了吉爾伯特,萊昂納多幾乎是在與其進球位置相同的地方射門被法比安斯基出擊將球封出。第76分鐘,阿森納右路防守出現空檔,米特羅格魯趟入禁區勁射遠點,法比安斯基又一次救險。阿森納率先換人,多哥射手薩努替下威爾謝爾首次亮相歐冠。

  第78分鐘,米特羅格魯掙脫巴特利腳尖捅射再被法比安斯基指尖擋出。第84分鐘,薩努左路直塞,貝拉小角度射門去到了邊網上。第87分鐘,阿森納的角球踢在門前的拉姆塞身上幾乎撞入大門,萊昂納多門線上解圍。第90分鐘,沃爾科特被萊昂納多鏟倒,他看上去再度受傷不過堅持到了比賽結束。

  奧林匹亞科斯(4-4-1-1):71-尼科普利迪斯/5-加裏西奧斯、21-帕帕多普洛斯、4-梅爾貝裏、15-勞爾-布拉沃/7-加萊蒂、20-杜杜(86’3-多米)、25-馬雷斯卡、24-萊昂納多/8-奧斯卡-岡薩雷斯(90’30-盼托斯)/22-米特羅格魯

  阿森納(4-5-1):21-法比安斯基/42-吉爾伯特、34-巴特利、18-西爾維斯特、36-湯姆-克魯斯/14-沃爾科特、16-拉姆塞、17-宋、32-梅裏達、19-威爾謝爾(76’51-薩努)/12-貝拉

  標準列日1-1阿爾克馬爾

  第29分鐘,主隊尤萬諾維奇主罰任意球擊中橫樑。第42分鐘,阿爾克馬爾左後衛伯克諾裏底線回敲,雷恩前點近距離推射破門,1-0。上半場補時階段,主隊的卡馬戈接尼采斯的傳中球倒鉤打門又擊中球門立柱。全場補時第5分鐘,標準列日獲得前場任意球,門將博拉特也上前爭頂,結果正是博拉特接到尼采斯的傳球頭球破網!1-1!標準列日保住小組第三得以進入歐羅巴聯賽。

相關新聞:

阿森納挖角巴薩妖星 驚人低價牽出4000萬計劃
[組圖]沙皇破門小法失點球 阿森納2-0進前三
英超-沙皇破門小法失點球 阿森納2-0進前三
阿森納鐵衛欲轉投西甲 誓言奪回國家隊主力
聯賽杯-特維斯破門 阿森納0-3曼城無緣四強
莫拉蒂宣佈巴洛特利是非賣品 阿森納兩千萬挖角
[天下足球]戲説足球之怎麼都進不了球的阿森納
阿森納叛將直搗溫格心臟 10年輪迴他登上巔峰

責編:錢睿斌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