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綜合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廣東全面進入“亞運時間”

 

CCTV.com  2009年11月12日 09:27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廣州日報  
專題:2010年廣州亞運會

  廣州日報11月11日報道迎接亞運會,創造新生活”,“邀請全國人民參觀亞運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對廣州亞運籌備工作的囑託,為“廣東全面進入亞運時間”注入更豐富的內涵、激情與遐想。我們有理由相信,跨入亞運年的廣州,必然更加靚麗,更加自信,更加迷人。進入“亞運時間”的廣東,在新的起跑線上,更具爆發力。

市民在雕塑公園賞花

  明天,2010年廣州亞運會即將迎來倒計時一週年。此前,廣州亞組委宣傳部部長羅京軍在宣傳亞運時就表示,這將標誌著廣東省全面進入“亞運時間”。

  “亞運中國行”全國掀熱潮

  “廣州亞運是北京奧運之後,中國舉辦的又一大型綜合性國際體育盛會,只有得到全國乃至全亞洲人民的參與和支持,才能真正使廣州亞運會成為全中國、全亞洲人民的共同節日。我們誠摯地邀請南京的父老鄉親明年共赴廣州,參與這一體育盛會、文化盛典,共度亞洲45個國家和地區人民的歡樂節日!”日前,新一輪“亞運中國行”系列宣傳文化活動在“六朝古都”南京隆重啟動,廣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長王曉玲對廣州亞運魅力的解讀,傾倒金陵市民。

  在杭州,“亞運中國行”帶著廣州的自信與熱情,在西子湖畔同樣颳起陣陣亞運旋風。王曉玲向杭州地區各主流媒體的記者表示,廣州有信心以一流的組織、一流的設施、一流的環境和一流的服務,展示“千年羊城,南國明珠”的城市人文魅力,辦出一屆具有中國氣派、廣東風格、廣州風采,祥和、精彩的亞運會,回饋全國人民的支持和期待。

  近30萬市民想當志願者

  “廣州有我!亞運有我!”即將跨入亞運年的廣州市民,參與熱情更加空前高漲。廣州亞組委志願者部的最新統計數字顯示,截至11月5日中午12時,通過廣州亞組委官方網和全市67個報名站點申請成為亞運會、亞殘運會志願者人數已達284937。廣州亞運志願者招募任務已完成近半。中大、華工、暨大、華師、華農、廣外、廣工和廣大8所高校成為首批亞運會志願者招募培訓示範基地。接下來,亞組委志願者部將在全市中心區和人口密集地區增設120多個招募點,讓市民在家門口就可以報名參與。

  亞運場館建設開始收尾

  廣州舉辦亞運會對城市形象的提升是巨大的,體育場館與亞運城的建設,將極大程度地開拓廣州的城市佈局,同時解決老城區一系列發展問題。倒計時一週年之際,廣州亞運會場館建設即將進入收尾階段,明年3月就將陸續交付使用。亞運會開閉幕式的方案也已基本確定。當前,亞運城建設進入攻堅階段,市政道路工程已進入尾聲,水利工程、亞運城醫院、中小學等項目建設正按計劃順利推進。

  世界新聞媒體大會將於2009年12月在廣州舉行。隨著全方位的媒體傳播,“廣州亞運年”的每個魅力瞬間都將快速地呈現在世界面前。而每個廣州人,都將成為這些精彩瞬間的主角。

 

相關新聞:

精彩亞運 環保同行
廣州亞運會贊助金額創歷屆亞運會之最
第16屆亞運會代表團團長大會歡迎宴會舉行
廣東全面進入“亞運時間”
廣州亞運會,起跑!明年今日,廣州將驚艷亮相
張廣寧:要借亞運之機讓廣大市民生活得更好

責編:李悠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