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綜合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廣州亞運會,起跑!明年今日,廣州將驚艷亮相

 

CCTV.com  2009年11月12日 09:27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廣州日報  
專題:2010年廣州亞運會

  廣州日報11月12日報道廣州迎來2010年亞運會開幕倒計時一週年,當全亞洲乃至全世界的目光投向廣州時,這座擁有2000多年曆史的古城煥發出別樣的光彩。順利、圓滿地舉辦這項體育盛會,無疑將為廣州躋身國際大都會之列增加一個頗具分量的砝碼。

劉翔(左二)參加的田徑亞錦賽是廣州亞運會測試賽的“起跑線”。

具有濃郁嶺南特色的龍舟運動首次進入亞運會。

廣州市民笑迎八方客。

  一年後,廣州將驚艷亮相。與國際接軌的接待服務、便捷多樣的售票服務、以人為本的交通疏導理念以及國際水準的競賽團隊運作……廣州亞運會將讓世界為之眼前一亮。

  如果有人問:廣州準備好了嗎?那麼,他將得到自信而肯定的回答。

  競賽劉翔打響測試第一槍

  毫無疑問,競賽是任何體育賽事的核心價值,競賽組織工作的順利出色進行是一屆運動會成功舉辦的重要標誌。本月10日~14日,2009年亞洲田徑錦標賽在廣州2010年亞運會開、閉幕式主會場奧體中心隆重舉行,這項比賽被譽為廣州亞運會競賽組織工作的第一次“帶粧綵排”,劉翔等田徑明星將打響廣州亞運會全方位測試的“第一槍”。

  廣州亞運會設42個競賽項目,包括28個奧運會項目和14個非奧運會項目,共設473個小項,比多哈亞運會多出49個小項。其中,板球、體育舞蹈、龍舟、輪滑、圍棋和中國象棋是首次進入亞運會的比賽項目。由於從下一屆開始,亞運會將進行“瘦身”,這也意味著廣州亞運會在項目設置方面將“空前絕後”,締造一座不可複製的豐碑。根據第一次報名情況,估計將有超過10000名運動員參加亞運會。

  廣州亞運會將使用53個競賽場館,其中49個在廣州,4個在協辦城市,包括汕尾市(帆船)、東莞市(舉重)和佛山市(花樣游泳、拳擊)。馬術、高爾夫球和帆船項目將設置分運動員村。為使亞運會期間各項賽事組織工作順利進行,廣州亞組委將安排舉行共27項測試賽。此外,所有場館在亞運會開賽前都將進行內部運行測試。

  交通利於比賽儘量不擾民

  不少市民會心懷疑慮:亞運會期間的城市交通壓力會否更大?日常生活會否受到較大影響?

  亞組委運動會服務部部長唐儒平告訴記者,亞運會期間肯定要實施交通限行,但限行的區域、方式以及時段,有關部門正在研究,具體方案會及時公佈。

  據記者了解,亞組委已經初步制訂了亞運專用車道設置方案,至於是否效倣北京奧運會實行機動車單雙號行駛,目前尚未有定論。

  據透露,廣州市公安局已經初步制訂了交通組織工作方案,包括亞運場館交通設施改善、交通管制、公交轉運及人員疏散、比賽期間正常道路交通保障、應急交通組織等一共14大項、60小項的交通保障工作,並將通過計算機交通模型倣真測試,對賽時交通組織進行設計,尋求最佳、最實用的方案。

  目前,亞組委正在重點推進車輛籌集、交通服務調度體系構建和交通服務運行保障等工作。

  接待力保讓客人吃好睡香

  “食在廣州”早已譽滿全球,廣州亞運會期間,將有數以萬計的亞洲健兒及遊客前來作賽、觀光,廣州的酒店接待、餐飲服務能否滿足他們的需求,不辱使命?從目前的進展來看,廣州完全有能力出色地完成接待任務。

  亞組委運動會服務部部長唐儒平告訴記者,屆時將按照“以人為本、關注細節、兌現承諾”的服務理念,不但要讓客人們吃得好、睡得香,還要擦亮“食在廣州”的金字招牌。

  運動會服務部於今年3月選定了具有14屆奧運會經驗和兩屆亞運會經驗的餐飲服務商,為運動員村主餐廳提供餐飲服務。其他官方飯店和指定接待飯店的籌備工作也在緊張有序地進行當中,目前有40家飯店已經達到A級標準,14家飯店正在改造過程中,已有47家指定接待飯店完成了評星和晉星工作。

  據悉,亞運會指定酒店將於今年11月14日正式開始接受客戶人群的住宿預訂。

  票務亞運票價由您説了算

  亞運門票何時發售,票價幾何,哪些項目和場次的門票比較緊俏,這恐怕是廣大體育愛好者最想了解的。

  為了讓亞運門票的定價更趨合理,讓更多觀眾能夠到現場感受氣氛,亞組委市場開發部在官方網站上設了“公眾票務需求網上問卷”。公眾登錄www.gz2010.cn回答問卷,將可以影響亞運門票價格的制訂,真可謂“亞運票價由您説了算”。投票經過匯總後,將作為相關部門研究和制訂票價的重要依據。

  據廣州亞組委市場開發部部長方達兒介紹,廣州亞運會官方票務網站和呼叫中心於2009年11月12日開通,公眾門票銷售將於2010年1月正式開始。

  廣州亞運會票務銷售工作借鑒北京奧運會的經驗,在以下幾個方面取得成效:一、充分考慮公眾的普遍收入和消費水平,制定出最適合的門票定價方案;二、科學控制場館坐席佔用比例,最大限度增加可售門票數量;三、在門票印製中大量使用環保材料;四、採用多种先進的防偽技術;五、採用貼近百姓生活的售票方式和渠道。

  亞運會門票銷售將分三個階段展開。2010年1月至3月為第一階段,核心銷售政策為“先行付款、公開認購、抽籤確認”;第二和第三階段為實時銷售階段,採取“先到先得”的銷售政策,2010年7月至8月為第二階段,2010年10月至亞運會結束為第三階段。

  廣州亞運會將有超過100萬張的門票公開銷售,公眾可通過官方票務網站、門票代售網點和場館售票亭3種渠道購買到亞運門票。

 

相關新聞:

精彩亞運 環保同行
廣州亞運會贊助金額創歷屆亞運會之最
第16屆亞運會代表團團長大會歡迎宴會舉行
廣東全面進入“亞運時間”
廣州亞運會,起跑!明年今日,廣州將驚艷亮相
張廣寧:要借亞運之機讓廣大市民生活得更好

責編:李悠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