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40
寵物經濟熱
  •   近年來,以汪星人、喵星人為主的寵物大軍大肆“入侵”中國家庭。據統計,中國的犬貓寵物市場規模已達到1700多億元。很多人把寵物當成家人,甚至精神寄託,舍得為愛寵花錢。在消費熱潮的帶動下,寵物經濟蓬勃發展,從衣食住行到生老病死都是商機。
  •   2018年2月10日,上海,寵物中醫診所小動物神經內科、針灸理療康復中心為貓、狗等寵物採用中醫的針灸和艾熏治療。
  •   2018年4月12日,兩個上海小姑娘每天圍繞著三隻貓進行——逗貓,拍攝,然後放到網絡上帶動和聚攏了大批“鏟屎官”,成功拿下300萬融資。
  •   2012年8月25日,四川成都,一隻叫“皮皮”的比熊犬被打扮成孫悟空造型被圍觀。
  •   2015年4月12日,北京,首屆“寵愛奇緣”寵物集體婚禮在北京紫玉山莊舉行,21對寵物舉行了婚禮儀式。
  •   2016年1月4日,河北邯鄲,7隻寵物貓在一家“貓咪咖啡館”內“閒庭信步”,陪伴顧客度過悠閒的咖啡時光。
  •   2015年8月29日,上海,一輛車頭挂有小狗遺照的豪車沿街頭一路開過。這是在為一隻寵物小狗舉辦隆重葬禮。
  •   2018年4月19日,山西太原,在一家寵物月子中心,剛生育的母犬接受特別護理,享受“土豪級”待遇。
  •   2015年9月2日,山西運城,高光輝開了一家寵物婚介所,幫那些愛狗人士心目中的“女兒”撮合“男朋友”。高光輝的辛苦費由品種、血統以及寵物狗的價格決定。 陳衛 攝
  •   2017年4月11日,陜西西安,寵物殯葬館內,女主人難以抑制傷心之情,俯身下去,和寵物做最後的道別。為了讓整個過程不那麼冰冷,殯葬館一般這個時候會給寵物播放《往生經》,會讓主人給狗上柱香。 馬楠 攝
  •   2017年12月,上海,訓犬師在草地上帶著4隻拉布拉多玩遊戲來訓練狗狗體力。
  •   2014年11月22日,在浙江臨安一家電腦針織公司,兩隻小狗模特在展示準備出口海外的寵物時裝産品。
  •   2018年5月11日,遼寧瀋陽,國際寵物展上的全自動寵物吹水機吸引圍觀。 視覺中國
  •   2017年3月27日,湖北武漢,寵物墓園內,19歲寵物狗“佳佳”的主人為其舉行葬禮。從寵物狗、貓到兔子、鳥,都可以在這裡得到葬禮、火化、埋葬等服務,收費從687元至3783元不等。 (本組圖片由視覺中國供圖)

登錄註冊用戶名 密碼 自動登錄

*網友評論僅供其表達個人看法發表評論

往期回顧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