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17
“學霸”的另一面
  •   一提起“學霸”,很多人眼前會浮現一個成績優異、架著不時髦的眼鏡、學習刻苦,做事認真的書獃子形象。其實“學霸”們的私生活並不枯燥,他們也跟現在大多數的年輕人一樣有個性、愛玩鬧,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
  •   2017年6月,浙江杭州,趙雪在化粧室裏補粧,為演出做準備。 視覺中國
      已經獲得保研資格的浙江大學新聞學專業13級學生趙雪,不僅是“學霸”也是學校裏的紅人。因為播音主持和表演的特長,她經常“拋頭露面”,從大一開始就加入了浙江大學的黑白劇社,參加各項活動。
  •   2016年11月8日,重慶,重慶大學B區7216寢室被稱為學霸寢室,從左往右他們是肖望、趙廣、胡龍和黃茂智。寢室4人全部獲得保研資格,大一到大三各類獎學金、獎狀拿到手軟。 視覺中國
      如果你以為學霸的世界除了書籍就沒有其他東西,那就大錯特錯了。他們喜歡健身,興趣愛好廣泛。肖望還是一名b-box高手,沒事的時候就會在寢室來上一曲即興表演。“我覺得這種節奏感強烈的音樂可以讓我更好的放鬆。”肖望説。
  •   2017年5月25日,北京,石悅受邀前往中國人民大學參加一個關於新媒體創業的大學訓練營活動,作為分享嘉賓,石悅一齣現就引起了現場觀眾的騷動,許多粉絲紛紛上前求合影求籤名。 視覺中國
      石悅曾經是內蒙古理科高考狀元。她從小就對遊戲很感興趣,玩遊戲也沒有影響學習成績,這打消了父母的顧慮。如今,她是一名擁有百萬粉絲的知名遊戲主播,在網絡上有著一個更加為人所熟知的名字——“女流”。
  •   2015年4月22日,湖南長沙,雅禮中學,張懿曾經在兩分鐘內投中19個三分球。 視覺中國
      被保送北京大學的張懿從小學二年級開始就參加學校的籃球興趣班,當時除開她,興趣班裏全部都是男生。所有的人都等著看她什麼時候放棄打籃球,沒想到她一路越打越勇,獲得了不少全國比賽的好成績。
  •   2016年6月23日,湖北武漢,酷似周筆暢的曹潔怡同學以652分成為湖北省文科狀元,而媽媽當年高考則是湖北省的前十名。 視覺中國
      曹潔怡雖是女生,但很有個性。這位文科狀元酷似周筆暢,然而卻直言周筆暢不是自己的菜,她有自己的偶像——國內青春少女組合SNH48里的莫寒,並以她曾説過的話作為人生格言,“路是自己一步一步走出來的”。
  •   2013年6月27日,湖北武漢,暑期裏,張紐約在家練吉他、作新曲,憧憬著即將到來的異國留學生活。她將要離開生活了十八年的家鄉武漢,飛往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的杜克大學繼續深造。 視覺中國
      張紐約喜歡用吉他伴奏創作音樂,已創作了幾十首歌曲。她學習舞蹈十多年,民族舞、芭蕾舞、爵士舞都能來一手。她很早就在英語和文藝方面嶄露頭角,小學就過了英語四級,初二考過了英語六級,託福考了115分(總分120分),參加CCTV“希望之星”英語風采大賽,並收穫全國總冠軍。
  •   2016年6月8日,河北邯鄲,“成語女神”的成員張鈺樺拍攝畢業照。張鈺樺曾因為參加央視《中國成語大會》在網絡上走紅,被封為“成語女神”。她與搭檔白娟組成“白話靈犀”組合,在6詞主題計時對抗中,賽出24秒的好成績,刷新了此環節的新紀錄。 視覺中國
      “理科生的腦子,文科生的命,偏偏有一顆藝術生的心。”這是張鈺樺對自己的真實寫照。從大一開始,張鈺樺就喜歡參加各種文藝活動,中文系戲劇節晚會、校學生會十週年紀念晚會等,她無一錯過,而且每次都抱著激動的心態參加。
  •   2014年5月6日,重慶,南開中學校園內,被美國深泉學院錄取的大男孩彭書涵。彭書涵的綜合成績在南開中學國際班排第二,託福110分(滿分120分),美國高考SAT2300分(滿分2400分),是個名副其實的學霸。 視覺中國
      彭書涵説,他有俠客情結,想去荒漠深處磨礪修煉自己,成為真正的男子漢。彭書涵打了個比方:選擇報考深泉學院,就好比打魔獸練級、令狐衝拜師風清揚學獨孤九劍。原來,彭書涵同樣是CS玩家、魔獸高手、三國殺熱衷者、曼聯死忠球迷。《基督山伯爵》、《魯濱遜漂流記》等名著以及中國武俠小説也是他的最愛。
  •   2017年,四川南充,兩人與指導老師王武(中)合影,左為張爽,右為周小東。大學四年,兩人的專業和綜合成績在班上都名列前茅。 視覺中國
      張爽和周小東都是來自西華師範大學的學生,住在同一寢室,而且還同是吉尼斯世界紀錄的創造者。張爽,50米雙腳夾球倒立行走速度最快,用時26.09秒;周小東,100米單腿跳繩最快,用時18.09秒。不僅如此,張爽此前還以58.97秒的速度成為“世界上100米向前倒立行走最快的人”,創下扛旗世界紀錄。
  •   2017年6月29日,四川成都,川外成都學院德語系2014級1班何依接受採訪。今年4月,“世青創新中心”發出招募令,準備選派中國青年參加在德國波恩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第23次締約方大會(簡稱“第23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何依用兩個小時寫了一篇中、英、德三種語言的自薦信,並闡述了自己對氣候變化、環境保護的憂慮,結果引起了組織方的注意,成為6名中國青年學生代表之一。 成都商報 張直/視覺中國
      連續兩年拿下德語系綜合素質測評第一名的何依偏愛哲學,平時有空,還會練練吉他,在學院“十佳”優秀學生評選的舞臺上,抱著吉他彈唱《紅山果》的何依顯得氣場全開。
  •   2016年3月31日,陜西西安,在西工大這個學霸聚集,男生扎堆的地方,航空發動機專業碩士畢業生郭雅楠被同學們稱為“工科殿堂級學霸女神”。在校七年獲得獎學金等各項榮譽表彰共計41項,發表學術論文3篇,其中EI會議2篇,受邀參加法國國際會議並做英文口頭報告。 視覺中國
      郭雅楠自幼熱愛舞蹈,獲全國舞蹈等級認證中國舞13級(最高級別)、芭蕾舞6級,獲“全國舞蹈藝術大賽青年B組”個人金獎。身為學校舞蹈團團長,舞蹈排練參加校園活動會佔用很多時間,但郭雅楠覺得這和好成績並不衝突,只要安排好,學習、跳舞都可以做得很優秀的。
  •   2015年7月21日,河南鄭州,馬福樂雖然天生就沒有左臂,但並沒有阻礙他對足球的熱愛。球場上表現優異的他,在班裏還是個學習第一的“學霸”。 視覺中國
      沒有手臂,馬福樂並不感到自卑,從小熱愛運動讓他的性格陽光開朗。他是校隊足球教練倚重的球員,“因為身體的原因,有同學剛開始和他一起踢球時會刻意讓著他,但後來發現根本不需要,這個孩子速度快、腳法好,是同屆男生中腳法最優秀的。”教練楊劍鐸説。
  •   2015年6月3日,廣東佛山,石門中學鄧茵琳獲清華北大降分錄取資格。 視覺中國
      鄧茵琳是個“全能型”學霸,文化課、體育課樣樣精通,各方面都表現得非常優異。信息學是鄧茵琳的興趣之一,編個小程序對她來説可謂“小菜一碟”。如從廣州至北京,她可以用編程算出最短的距離,最少的花費等。從小到大,父母都不怎麼管她的學習。和同齡女生一樣,平時,她也愛看韓劇、英美劇。
  •   2015年6月11日,浙江杭州,浙大龍舟隊隊員們在紫金港校區啟真湖上訓練。浙大龍舟隊成立於2011年,由來自各院係的本科生、碩士生和博士生組成,可以説個個都是“學霸”。
      全隊裏除了隊長肖增瑞,其他都是90後。別看他們很年輕,戰績卻很喜人。在首屆中國知名高校建德新安江龍舟拉力賽中,浙大龍舟隊在開局不利的情況下,同舟共濟,逆流而上,最終反超對手,獲得第一名。
  •   2015年5月24日,河南鄭州,95後女大學生孫曉彤花2萬多元買了700多本考古書,最貴的一本貴到800多元。為了學習考古,孫曉彤高考時放棄了十余所985、211院校的保送機會。 視覺中國
      “世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那些從考古工地裏挖出來的小骷髏,並沒有大家想象中那麼可怕,我倒覺得萌萌噠!”對95後女大學生孫曉彤來説,考古,充滿著神奇、神秘和一些驚喜。為鑽研考古,她寧願宅在工地當“民工”數月,住在當地生産大隊的土房子,手機只有爬到房頂才有信號,這對她來説都算不了什麼。
  •   2017年4月24日,山東濟南,山東建築大學一男生宿舍全員8個男生考研全過,其中不乏山東大學、哈工大等知名大學。 視覺中國
      這群大男孩不是只會“死讀書”的書獃子,一宿舍八個男生,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興趣愛好。乒乓球、電腦遊戲,甚至織毛衣和十字繡都有人涉獵。“團戰,快,團戰了”,宿舍裏不時響起男孩子打遊戲時激動的叫喊。

登錄註冊用戶名 密碼 自動登錄

*網友評論僅供其表達個人看法發表評論

往期回顧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