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01
幸福的定義
  •   時代在變,環境在變,潮流也在變,但是人們對幸福生活的追求不會變。我們都渴望幸福,也許是夢想成真的滿足,也許是親人陪伴的溫馨......不同的際遇,不同的人生,通往幸福的路有很多種,關於幸福的定義,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答案。
  •   陜西西安,二孩政策的放開,在家人的翹首以盼下,梁元海和妻子迎來了他們的第二個孩子。小兒子的出生,也徹底打破了他們家以前的節奏。 視覺中國
      “自己苦一點沒事,至少讓孩子的童年有個伴,長大了也有兄弟手足。”如今一下班,梁遠海就第一時間飛奔回家。看著兩個孩子一點點健康成長,他感到很幸福,覺得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   山西太原,26歲的孤兒黨世英出嫁,緊緊擁抱“母親”。福利院給她準備的嫁粧,大至冰箱、電視、洗衣機,小到毛毯、被子,一樣都不少。 視覺中國
      “福利院的爸爸媽媽們替我佈置得那麼好,一個考上燕京大學的姐妹還讓她的同學都給我發短信祝福,我真的沒想到我會那麼幸福,”新娘黨世英喜極而泣,“我的心裏只剩下感謝、感激。”黨世英錶示,出嫁後仍希望留在福利院工作,報答福利院養育之恩。
  •   陜西西安,李美麗的奶奶給她包裏塞了根捍麵杖,囑咐她晚上回家小心。 視覺中國
      李美麗9歲就和奶奶生活在一起,她稱奶奶為老佛爺,經常在朋友圈曬她們的小確幸。“給奶奶教怎麼在電腦上視頻,我指著主機上的大按鈕説這是開機鈕。老佛爺二話不説按下按鍵,屏幕瞬間變黑,看不亮,又按了一下。”李美麗哭笑不得地説,“速度那叫一個快,我做的文件還沒保存呢。她以為開關電腦和電視一樣。”
  •   浙江舟山,紫萱帶學員練習肚皮舞。 視覺中國
      紫萱從小就喜歡跳舞。這些年,為了攢參加舞蹈培訓的學費,除了接商業演出,紫萱還在全國很多城市打過工,“半工半讀,有時候工作累到‘爆’,不過一到舞蹈室就和打了雞血一樣興奮。”她覺得能夠肆無忌憚地跳舞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   貴州銅仁,肖飛無怨無悔獨自奉養著7位無血緣關係老人,她説她不怕苦和累,只怕老人生病。 視覺中國
      肖飛的丈夫外出打工,她需要獨自一人照顧自己的養父母、公公婆婆和叔叔嬸嬸伯伯共7位沒有血緣關係、身體殘疾或弱智的老人以及自己的2個孩子,“只要7位老人不生病,健健康康,平平安安,我就心滿意足了。”至於其他的,肖飛顧不上去想,因為她早已把7位老人當作了自己的親生父母。再艱苦的日子也擋不住肖飛洋溢在臉上的幸福。
  •   廣東深圳,每一次李紅軍夫婦陪兒子遛馬,都是孩子最開心的時光,也是這“馬背上的一家”幸福的時光。 視覺中國
      馬,對於馬術隊隊長李紅軍來説有著特別的意義,他與妻子因馬結緣,兒子也從小混跡在馬隊之中。在李紅軍看來,幸福就是有一個健康的妻子,一個活潑的孩子,有一群心愛的好馬,一群離不開的好夥伴。
  •   河南鄭州,兒子剛剛出生,雖然依舊租房住,但王英軍一家三口其樂融融。 視覺中國
      如果要用一個詞來界定王英軍、呂莎莎夫婦的狀態,好像除了“幸福”,沒有更加貼切的詞語了。在城中村的生活,並不穩定。他們前後搬了5次家,住過各種村子。雖然條件艱苦,但呂莎莎覺得在城中村的日子,純粹、自由,是最美好的時光。 視覺中國
  •   黑龍江黑河,吳建羲深情地親吻竇瑤的手,拿著軍功章向竇瑤跪地求婚是他們之間的約定。 視覺中國
      軍人的愛情聚少離多。5年1825個日子裏,吳建羲在邊防部隊由一名文弱的新兵蛋子成長為一名能文能武的“軍營秀才”。當吳建羲在冰天雪地的邊關哨位上單膝跪在冰面上為竇瑤戴上珍藏已久的鑽戒,她瞬間流下了幸福的眼淚,動情地説:“5年漫長的等待、遙望,只為此刻的幸福!”。
  •   陜西西安,周凈羽和媽媽的關係就像是朋友一樣。 視覺中國
      “如果説要用一個形容詞形容媽媽,那就是可愛。”周凈羽説,“每次當我從外地回家時,媽媽總會像一個小孩子一樣,從我早晨睡醒到吃飯,她都會站我旁邊靜靜地看著我,然後笑起來,好像永遠都看不夠一樣,我知道,那微笑的眼神裏滿滿都是對我的愛。”
  •   黑龍江黑河,劉志國側趴在妻子的肚子上傾聽孩子的動靜,並給即將出生的孩子唱歌。 視覺中國
      劉志國夫婦被譽為“金剪子夫妻檔”,經營這一家美發店。憑著自身的努力,他們不但還清了開店時借親朋好友的7萬多元的借款,還買了房,並花費9萬多元購買了一台二手轎車,幸福指數直線上升。如今,劉志國不但要實現自己的“幸福夢”,還要帶動更多的年輕人一起創業,幫助他們追逐實現自己的人生夢想。
  •   福建福州,袁良福幹活歸來,孫子第一時間衝到爺爺跟前。 視覺中國
      袁良福來福州打工10多年了,每天推著板車走街串巷收廢品。他的大兒子和二女兒在外頭打工,各自的一雙兒女都寄養在他這兒。袁良福沒上過學,不識字,特別希望孩子們能“讀出來”,有出息。對於他來説,看著這些孫兒長大,是他最大的幸福。
  •   山西晉城,貼心的張加林在休息的時候為丈夫遞上一杯茶水。 視覺中國
      王志先和張加林是一對盲人夫妻,他們的按摩店遠近聞名。雖然兩口子都失去了光明,但他們憑藉精湛的按摩技藝,贏得了大家的尊重和喜愛。他們的小店乾淨整潔,如果不是親眼所見,誰也不會相信這樣溫馨敞亮的家出自盲人之手。夫妻倆説守著這個小小的按摩店很幸福。
  •   陜西西安,灶臺旁的盧永學在為上班的女兒做麻食,雖然是極普通的飯,但他做得很仔細。 視覺中國
      以前都是老伴兒在操持家務,退休後盧永學接過了做飯的活兒。在這之前他一般都是給老伴兒打打下手,麻食之類的東西也只是看別人做過,如今自己做的麻食、煎餅卷菜和蝦仁花菜都得到了女兒的認可,這讓老盧非常高興,他説:“退休了就要做退休後的事,早上去公園鍛鍊順手把菜買了,回來再慢慢把飯做了,是個樂趣。”
  •   江蘇無錫,錫惠公園長期活躍著十多支由市民自發組織的歌隊,除了雨雪等惡劣天氣外,他們每天上午都聚集在山林,或幾十、上百的歌咏愛好者圍聚一起,放聲歌唱,場面非常熱鬧。 視覺中國
      歌隊成員大多是年過半百的退休人員,唱歌給老同志們的業餘生活帶來很多樂趣,為他們的退休生活注入了活力,提升了樂觀向上的精神風貌。他們用歌聲歌唱祖國,歌唱生活,寄託對未來的美好祝福,同時,在歌聲中抒發情感、陶冶情操、結交朋友,得到藝術的享受。“我們一來這裡唱歌,很開心,就覺得時間過得非常快,什麼煩惱都忘掉了。”老人們表示。
  •   安徽蚌埠,當一天的忙碌結束,客人走遠,曉東都會為辛苦一天的妻子金秋和可愛的女兒獻唱一曲。 視覺中國
      曉東和金秋的婚姻,平凡而又溫馨。買了門面房,開了公司,買了車,開了咖啡館,開書畫社,做公益慈善,一路上相濡以沫的兩個人遇到過很多困難和挫折。金秋曾感到如履薄冰,曉東總是在身後默默地支持金秋,幫助金秋,鼓勵金秋。平凡生活的甜蜜,只有心心相通的他們,才能夠品味。
  •   湖北隨州,韓遠國全家6口人,母親、兒子、兒媳和兩個孫子,從事木匠行業,兒子在山上養了200多只山羊,媳婦在鎮上帶著兩個孩子讀書,年收入8萬多元。 視覺中國
      得益於當地政府實施綠色幸福村計劃,村裏古民居改造需要大量工匠,韓師傅一年四季有活做,兒子養的山羊更不愁賣,他們一家從綠色幸福村的建設中找到了自己的定位,在獲得了財富的同時感受到了幸福的滋味。

登錄註冊用戶名 密碼 自動登錄

*網友評論僅供其表達個人看法發表評論

往期回顧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