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做忠誠乾淨擔當的優秀黨員幹部

中國新聞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2019年06月01日 19:5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黨員幹部要“對黨忠誠、個人乾淨、敢於擔當。”這句話是對好幹部標準的高度概括和樸素表達。作為鄉鎮基層黨員幹部,在實際工作中要做到講政治、講責任、講團結、講學習、講實幹、講紀律只有這樣才能擔當起黨和人民賦予的職責和重任。

  講政治,對黨忠誠新時代的黨員幹部要樹立政治意識,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講大局、辨是非、講黨性,牢記為人民服務這個初心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把群眾的冷暖需求挂在心上,用真心、熱心、誠心贏得群眾的支持和擁護。

  講責任,勇於擔當鎮村幹部是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宣傳者、貫徹者和落實者,是廣大人民群眾的服務員和勤務員,還是優秀傳統文化的繼承者和弘揚者,更是優良社會風氣的引導者,使命光榮、責任重大。要始終牢記“保一方平安、促一方發展、富一方百姓”的責任,用心謀事、盡心幹事、專心成事,真正讓所在的地方有發展、有變化。

  講團結,凝聚合力“團結出戰鬥力,團結出生産力”。要樹立全鎮“一盤棋”思想,思想上同心、目標上同向、工作上同步,才能形成強大工作合力,取得最佳的效果。每個村、每個單位、每名幹部都要正視在這個大家庭中的定位,從自身做起,不利於團結的話不説,不利於發展的事不做,不利於形象的信息不傳,同時兼顧處理好團結和原則的關係,學會換位思考,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事業為重,大局為重。

  講學習,合理運用黨的十九大報告指出“要增強學習本領,在全黨營造善於學習、勇於實踐的濃厚氛圍,建設馬克思主義學習型政黨,推動建設學習大國。”鎮村幹部要做愛學習、勤學習、會學習的表率。要善於通過平臺學習,學習黨的理論方針政策、業務知識和創新思維;要善於向書本學習,在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常學常新;要善於向群眾學習,總結和推廣人民群眾在實踐中創造的好的經驗和做法;要善於向同事學習,學習他們處理問題的技巧思路和工作方法。要始終堅持學習,做到常總結,常反思、棄短揚長。“學而精、學而用”,在吃透理論政策的基礎上不斷提高運用政策、轉化政策的能力和水平,確保政策落地生根,最大限度釋放政策紅利。

  講實幹,踏實做事“空談誤國,實幹興邦”,實幹精神是共産黨人的實踐品質和先進本色,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和寶貴財富。作為基層幹部要踏實、務實、真實,要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只爭朝夕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用兢兢業業的工作態度和扎紮實實的工作作風,靜下心思、俯下身子、擼起袖子、一點一滴腳踏實地做好本職工作。

  講紀律,守住底線鎮村幹部要自覺做到講紀律、懂規矩、遵法律,不推、不托、不躲,慎權、慎初、慎微、慎獨。做人做事堅持公平公正、光明磊落,做到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人,不搞親疏遠近、不搞厚此薄彼,時時刻刻保持大節、注意小節,潔身自好、守住底線、不越紅線,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切實在幹部群眾中樹立良好形象。(陳滿軍)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