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氣溫“大跳水”將上演!這些地區的人們有望還能看到雪景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9年03月19日 16:5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中央氣象臺今天發佈寒潮藍色預警,預計受一股較強冷空氣影響,未來幾天我國大部地區天氣將出現明顯轉折,自北向南氣溫“大跳水”,北方將迎大風、沙塵和雨雪,南方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並伴有雷暴大風或冰雹等強對流天氣。

  今天我國多地升溫仍在繼續,華北、東北、黃淮等地氣溫將達到本輪升溫過程的頂峰。像北京、天津、石家莊、濟南等地最高氣溫將達25℃左右,長春、瀋陽也升至20℃上下。不過,隨著一股較強冷空氣到來,我國大部地區天氣將出現明顯轉折。

  北方氣溫回落 大風沙塵雨雪齊來襲

  中央氣象臺監測顯示,今天這股冷空氣已經到達新疆、內蒙古一帶,它正逐步東移南下,預計明天影響西北地區東部、東北、華北等地,後天開始影響南方大部地區。隨著冷空氣到來,今明兩天,北方大部將陸續颳起4~6級偏北風,局地陣風可達7~8級,氣溫將下降6~10℃,局部降溫可達12℃以上。像華北、黃淮一帶明後天最高氣溫將降至15℃左右,東北大部將跌至不足5℃,氣溫波動較大,提醒大家及時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另外,在新疆東部和南疆盆地、青海柴達木盆地、甘肅西北部、內蒙古中西部、寧夏、陜西中北部等地有揚沙或浮塵,局地將出現沙塵暴,當地人們還要做好防沙措施。

  中東部大範圍降水 蘇皖等地謹防強對流

  在冷暖空氣共同作用下,中東部地區還將迎來大範圍降水。其中今天,江蘇、安徽、河南、湖北、湖南、重慶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並將出現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或冰雹等強對流天氣,中央氣象臺上午10點發佈強對流天氣藍色預警。

  明後兩天東北等地將有降雪

  明後兩天,較強降雨區域將南壓,北方隨著氣溫下降部分地區將迎來降雪,預計內蒙古中部、河北北部、東北大部有小雨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局地有大雪,需加強防範雨雪天氣對出行的不利影響。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