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美國政府持續關門 特朗普決定不派團隊去達沃斯了

國際新聞來源:海外網 2019年01月18日 10:1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海外網1月18日電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當地時間17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説,美國總統特朗普決定,不派代表團出席將在瑞士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理由是美國政府持續關門。

  桑德斯稱,“考慮到80萬名沒有領薪的偉大美國工人,併為了確保他的團隊可以根據需要提供幫助,總統取消了代表團訪問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的行程。”

  特朗普10日宣佈,他將不會出席在瑞士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定於1月22日至25日舉行。

  早前美國政府高級官員表示,美國財政部長史蒂文·姆努欽(Steven Mnuchin)可能會帶領美國政府的代表團出席達沃斯論壇。美國代表團的其他成員包括美國國務卿、商務部長及數位貿易代表。

  特朗普去年曾參加了論壇,並在世界舞臺上發表了他的“美國優先”演講。

  圖源:路透社

  美國政府已經創下了史上最長關門紀錄。當地時間2018年12月22日淩晨起,美國政府部分機構關閉,此次停擺共涉及9大部門,包括國土安全部和農業部等,超過80萬聯邦僱員的工作和生活受到影響。

  美媒稱,特朗普要求撥款57億美元在美國與墨西哥邊界築墻,以防止非法移民從拉丁美洲入境美國。而民主黨人只打算撥付不超過13億美元的額外資金來解決邊境安全問題,使得國會和特朗普在支出法案上無法達成一致。

  新華網報道稱,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臺和市場調查機構益普索集團進行的一項最新民調顯示,四分之三的美國人認為政府關門令美國“難堪”。近七成的受訪者認為政府“停擺”將對國家和經濟造成損害。(海外網 楊佳)

  本文係版權作品,未經授權嚴禁轉載。海外視野,中國立場,登陸人民日報海外版官網——海外網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戶端,領先一步獲取權威資訊。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