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鏡頭中的脫貧故事|電商扶貧看佛坪

中國新聞來源:中國扶貧在線 2019年01月11日 11:3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陜西省漢中市佛坪縣,山多田少,山區有上好的野山棕,經過加工後,能做成舒適透氣的好床墊。但村民們並沒有意識到野山棕的作用。直到2015年,在外打工的姜東和妻子返鄉,才做起野山棕床墊的小生意。

  姜東依然記得創業之初的不易:“當時我們沒有渠道,也沒有推廣,就背著做的宣傳單。漢中西安各大商場小區我們都去了。我們做了一百張床墊出來,結果一張都賣不出去。”

  剛好,中央網信辦來到佛坪幫助當地脫貧,建議姜東通過電商把産品賣到全國各地。姜東把這個好消息告訴家人,沒想到他們並不放心:“父母他們這輩都不相信,我又沒見到他人,他怎麼能買我的東西?”不過姜東還是接受了中央網信辦的建議,他的野山棕床墊也入駐了各大平臺。慢慢地,床墊打開了銷路,他再也不愁了:“今年就可能賣到3000件,這是很了不起的!

  自己賣出床墊後,姜東招呼大夥兒入股分紅或者在廠裏幫工。3個村,15戶貧困戶,39人,都因為一張張野山棕床墊,有了穩定的收入。姜東有股山裏人的倔勁兒:“我就是從大山裏走出去的人,根就在這裡。我要讓更多的人知道,我們山裏的産品是貨真價實的。”

  這是一個酒好也怕巷子深的年代,但因為有了電商,山裏的好東西不僅能走出大山,還能走向全國乃至世界各地。中國已經成為全球電商交易最大的市場,它不僅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方式,也讓脫貧致富有了更多的路子。

  (指導單位:中央網信辦網絡評論工作局;製作單位:杭州二更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