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廣州東站鐵警開展“獵鷹-2019”戰役 已破5起倒票案

法治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8年12月20日 18:4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廣州12月20日電 (郭軍 吳裕歡 李曉英)2019年春運臨近,為切實維護廣大旅客合法權益和鐵路運輸秩序,廣州東站鐵警根據上級公安機關部署和要求,未雨綢繆,精心策劃,抽調精幹力量,成立專項打擊小組,自12月6日開始,啟動為期90天的打擊倒票“獵鷹-2019”戰役。截至12月20日,廣州東站派出所民警共走訪了15個售票點,其中,涉嫌違規出票案件5起,查獲現票696張,累計違規出票40599張,累計盈利302715元。

  據廣州東站鐵警通報,行動中,共查處21次違法嫌疑人,其中3人被處以行政拘留,8人被處以行政罰款,6人被處以行政警告。有效維護了節前春運購票乘車治安秩序。

廣州東站鐵警開展“獵鷹-2019”戰役 已查破5起倒票案 李曉英 攝

  廣州東站鐵警開展“獵鷹-2019”戰役 已查破5起倒票案 李曉英 攝

  在此次戰役中,廣州東站派出所以實體、網絡兩個主戰場相交融,形成立體圍攻,全方位擠壓倒票活動空間,最大限度打擊倒票違法犯罪行為,行動一線捷報頻傳。12月20日,廣州東站派出所“獵鷹-2019”戰役行動小組,接到群眾舉報後,趕赴廣州市天河區某代售點,當場查獲火車票639張,同時發現該售票點在旅客未提供合法居民身份證及複印件的情況下,僅憑旅客提供的姓名及身份證號碼違規出票,在進一步偵察中,行動小組發現該代售點在電腦上違規安裝搶票軟體“按鍵精靈”,用於網上搶購火車票。

  與此同時,廣州東站派出所加強車站治安整治,採取公開力量整治和便衣打擊相結合,加大售票廳、進站口、出站口、自動售票處、候車室等重點部位的巡邏清查,把票販子可能出沒的區域、場所實行嚴格卡控。12月20日,下午15時許,民警在巡邏時抓獲龍某某,經過審訊,現年39歲的龍某某,男,江西人,當日在廣州東火車站多次謊稱收取旅客費用即可送旅客進站乘車,擾亂車站秩序,侵害了旅客的合法權益。警方依據有關法律法規,給予其行政拘留十五日的處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