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法國聖誕集市附近傳槍聲:致4死11傷 或與恐襲相關

國際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8年12月12日 09:4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12月12日電 綜合報道,法國斯特拉斯堡市聖誕集市附近當地時間11日晚發生槍擊事件,目前已造成4人死亡,11人重傷,警方仍在追捕嫌犯。官方表示,此案可能與“恐怖襲擊”有關,法國的反恐部門已展開調查。法國總統馬克龍也密切關注事態進展。中國駐斯特拉斯堡總領館也發佈了緊急安全提醒。

  聖誕集市附近傳槍聲 已致4死11傷

  當地時間11日晚上8點左右,一名槍手在法國斯特拉斯堡市中心克萊伯廣場的一個聖誕集市附近開槍,該槍手隨後被附近的一名士兵打傷後逃離現場。

  槍擊事件目前已經造成4人死亡,11人重傷。警方已經將事發地完全封鎖。

  槍擊案發生後,法國公共交通運營商CTS公司稱,市內公交車和有軌電車停運。該公司在推特上發佈消息稱:“出於安全考慮,整個CTS公司交通網中的公交車和有軌電車不再運行。”

  法國內政部和斯特拉斯堡市政當局均要求居民不要外出。

  警方正追捕逃犯 襲擊或具恐襲性質

  槍手逃逸後,警方隨即展開搜捕,目前仍在追捕該槍手。

  據France Info網站消息,在疑似嫌疑人藏身的Neudorf區聽見了新的槍擊聲。

  據悉,警方已經掌握槍手的身份,槍手現年29歲,有犯罪記錄。

  官方稱,此次槍擊案可能與“恐怖襲擊”有關,法國的反恐部門已開始對此事件展開調查。

  嫌犯曾因襲擊被判刑

  據報道,該嫌犯名叫謝裏夫(Cherif)。Dernieres nouvelles d'Alsace(DNA)網站報道稱:“該名男子2011年因用瓶子碎片襲擊被判2年監禁。”

  據報道,當時他在一所商場與人鬥毆,造成一名16歲少年臉部受傷。

  此外,在槍擊案發生前,警方因一起搶劫事件搜查嫌疑人住所時發現了手榴彈。電視臺援引消息人士的話表示:“11日上午對嫌疑人住所的搜查與一起搶劫案有關。”

  馬克龍密切關注

  法國總統辦公室表示,馬克龍接獲槍擊案通報後,立即結束正在進行的會議,並派遣內政部長卡斯塔納趕往,馬克龍本人則持續關注事件最新進展。

  此外,斯特拉斯堡是歐洲議會所在地,歐洲議會議長塔亞尼譴責槍擊事件,並對槍擊事件中的遇難者表示悲痛。

  據報道,槍擊消息傳出後,位於斯特拉斯堡市的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大樓封鎖,正在參加全體會議的議員們和採訪記者都無法離開大樓。

  中領館發安全提醒

  事件發生後,中國駐斯特拉斯堡總領館第一時間發佈了緊急安全提醒。

  領館提醒在斯特拉斯堡中國公民提高安全防範意識,減少不必要外出,不要前往市中心,避免意外傷害。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