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新時代·幸福美麗新邊疆】科技創新助力南寧釋放發展新動能

中國新聞來源:經濟日報 2018年10月23日 20:1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南寧10月23日訊(記者 佟明彪) 進出地鐵站不用刷卡刷手機,只需正常行走就能通過閘機完成支付。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記者近日在南寧·中關村創新示範基地採訪時看到,由咪付(廣西)網絡技術有限公司開發的新一代基於人工智慧的全態無感識別系統也已通過規模測試,並將在南寧的五個地鐵站落地。

  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記者了解到,作為貫徹落實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重要行動,南寧·中關村創新示範基地(以下簡稱“創新示範基地”)正在發展成為引領南寧乃至廣西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面旗幟。據介紹,目前,創新示範基地已經引進包括以色列納安丹吉、微軟、聖堯航空、東軟、東華軟體、捷佳潤、慧雲信息等47家行業重點企業和80家創新企業,累積集聚127個創新主體,培育8家高新技術企業、1家廣西瞪羚企業,初步形成智慧製造、信息技術、生命健康、科技服務四大産業微集群,正從各個方面推動著本地傳統産業的轉型升級。

  創新示範基地展示的智慧機器人。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記者佟明彪/攝

  創新示範基地相關負責人介紹稱,創新示範基地緊緊圍繞人才、技術、資本等創新要素,深化國際合作與交流,吸引更多高端要素聚集南寧,加快培育適宜創新主體成長的土壤,已經初步形成富有吸引力、適宜種子開花結果的創新生態系統。以金融支撐為例,創新示範基地成立了多個投資基金,用於支持智慧製造,創新企業,高新産業的發展,總規模達到19億元。

  黃紫丞介紹全態無感識別系統。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記者佟明彪/攝

  咪付(廣西)網絡技術有限公司CIO黃紫丞表示,除了金融方面的支持,新技術在南寧更易落地也是吸引企業入駐創新示範基地的重要原因,“相比北上廣等城市,南寧的技術基礎比較薄弱,但作為北部灣的核心城市,南寧的發展對技術的需求是很大的,因此科技創新型的企業在這裡更容易找到彎道超車的機會。” 黃紫丞稱。

  創新示範基地展示的無人機。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記者佟明彪/攝

  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記者獲悉,創新示範基地的軟環境是其重要優勢之一,比如基地借助中關村的先進理念、創新要素對入駐企業提供完善的支撐,同時基地還具有良好的生活環境和行對低廉的綜合成本,尤其是南寧作為中國面向的東盟的渠道地位,讓許多看中了東盟市場的企業可以在這裡更好的“走出去”。

  據了解,今年4月26日,南寧·中關村科技園正式掛牌,包括了南寧·中關村創新示範基地核心區、相思湖區和産業園三個部分,未來,園區將被打造成為面向東盟的科技門戶、廣西信息産業高地和南寧的智慧産業園區。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