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新時代·新平臺·新機遇”——“一帶一路”大型網絡主題活動】加快“走出去”,新疆企業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建設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8年09月16日 22:2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記者:蔡純琳 李夏)古絲綢之路見證了陸上“使者相望于道,商旅不絕於途”的盛況,也見證了海上“舶交海中,不知其數”的繁華。如今,“一帶一路”倡議更是成績斐然。

  九月新疆,天氣微涼,位於喀什經濟開發區的喀什摩登瑞蕾服飾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摩登瑞蕾”)生産車間“熱度”不減,工人們正在趕制一批出口意大利的冬裝。

  圖:生産車間裏,工人們正在趕制一批即將銷往海外的冬裝

  “我們正在積極開拓中亞、東歐等市場,在‘一帶一路’沿線進行品牌佈局”,企業負責人表示,公司在2018年上半年已完成2400萬銷售額,預計全年將完成6500萬産值。

  一千多公里外,烏魯木齊經濟技術開發區內,新疆中泰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新疆中泰集團”)的聚氯乙烯樹脂包裝車間也是一派忙碌景象。

  在“一帶一路”倡議引領下,新疆中泰集團積極走出去,在塔吉克斯坦投資建立起了一座集棉花種植、加工、紡織、銷售為一體的棉花産業基地,中泰新絲路塔吉克斯坦農業紡織産業園。

  2015年4月2日,項目一期工程6萬錠紡紗項目和兩座軋花廠同時開工建設,兩座軋花廠當年建設,當年投産、當年取得經濟效益。“生産的棉花産品質量達到國際一流水準,很快就得到了市場的肯定,産品遠銷埃及、土耳其、意大利、德國等多個國家”,新疆中泰集團副總經理李良甫表示,“項目解決了當地3000余人的就業問題”。

  圖:烏魯木齊經濟技術開發區內,新疆中泰集團的調度室

  據了解,該項目分三期建設,不僅帶動了當地棉花産業,而且為當地百姓“織”出了美麗新生活,助力塔吉克斯坦經濟發展,成為中塔合作的典範。

  一張張訂單接踵而至、一個個項目落地花開,越來越多的新疆企業加速“一帶一路”沿線佈局。據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消息,2018年前7個月,新疆對絲綢之路沿線貿易夥伴進出口總額為533.76億元,佔全區進出口總額的79.47%。

  李良甫告訴記者,新疆中泰集團目前正在抓緊落實産業園三期項目規劃。摩登瑞蕾也有明確的發展方向,計劃在現有的西班牙馬德里海外倉庫基礎上,在“一帶一路”沿線建立更多海外倉庫。

  參與“一帶一路”建設,不僅加快了新疆企業走出去的步伐,也使企業在國際化進程中穩步成長、日益成熟。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